2016年07月19日12:45 新浪财经

  近期不少个股如腾讯(HK.00700)已累积不少的升幅,可以先行套利部分以锁定利润。而落后的中资股,有分析认为会继续追落后。因为A股横行已久,本身已有追落后的条件,而上周内险股破位上升,多少有点启示。事实上,市场对内险股的基本面是有所保留,但内险股没有特别诱因而破位上升,明显应是炒投资回报可望回升,如此推论A股应可造好,可望带动中资股向上。当中仍落后的算是基建股如中交建(HK.01800)、中铁(HK.00390)等,不妨加以留意。

  人民银行日前公布,6月新增贷款1.38万亿元人民币,较市场预期高38%。其中,于5月由负转正的新增企业中长期贷款,上月又再接再厉,大增1.25倍至410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也有29%的升幅,显示基建信贷的恢复进程良好。这意味中央侧重于为基建项目精准补充资金,身为基建龙头之一的中铁有望受惠。

  中铁订单持续增长。据中铁公布数据,第二季度新签合同额2285.5亿人民币(下同)。上半年累计新签合同额4,177.5亿元,按年增加26%。其中,基建建设新签合同额3,586亿元,增加29.6%;房地产开发新签合同134.2亿元,增加35.8%,涉及签约面积133万平方米,增加18.8%。

  中铁的个体信用实力反映了其较大的规模、强大的市场地位、较长的经营历史和稳定的盈利能力,公司有充足的未交付订单,使其未来三年有良好的收入前景,穆迪预计未来两年中铁的调整后EBITDA 利润率将稳定在5.0%-5.5%。(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中国已经存在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当前确实不会发生美国式的金融危机;但是从债务链的险情看,中国已经存在系统性金融风险。如果不真正加快改革,那么“温水煮青蛙”,暂时不会爆发系统性风险,但照样会把经30多年改革开放国民 辛辛苦苦积累的宝贵财富慢慢侵蚀掉。

全球经济通胀预期升温应无悬念

目前,全球经济与石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联系紧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似乎成了衡量全球经济是否进入通胀期的“晴雨表”,无论当前全球经济走势多么变幻莫测,但经济缓慢复苏应是大概率事件;受经济复苏驱动,全球经济通胀预期升温亦无多大悬念。

黑石是左右万科之战的天平吗?

宝能系姚老板闯进万科期间,王石很忙,除了拉拢深圳地铁来为自己站台之外,王石B计划一直甚嚣尘上。现在整个万科已经是硝烟弥漫,宝能、华润、王石三方已经撕破脸皮,作为A计划的引进深圳地铁方案,在股东大会上能上演天地一家春?在相互角力的关键时刻,万科B计划到了呼...

谨防宝万之争背后的并购危机

让各方警惕的并非宝万之争的事件本身,而是宝能以杠杆并购“蛇吞象”的示范意义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连锁反应。在影子银行遭遇“资产荒”和并购重组迎来黄金时代的双重背景下,这种连锁反应很可能在中国市场掀起一轮杠杆并购浪潮,最终将中国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带入一场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