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2日18:28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讯 5月12日下午消息,万达集团此前提出的万达商业(03699-HK)私有化回归A股计划,今日频频传出变化,先有外电援引知情人士称集团因中国证监会或限制海外上市企业借壳回归A股,正在重新考虑私有化计划,数小时后又有消息指私有化最快下周宣布细节。投行摩根大通今日对此发出报告,认为私有化方案不能令人满意,并指万达先公布私有化价格,后公布方案是败笔。

  摩根大通还指出,万达私有化由万达对外以募资方式进行,反映大股东不愿意用自有资金进行私有化,但是目前A股IPO上市及借壳的可行性都不明朗,存在不确定性,所以该行认为王健林难以给出一个令各方都满意的私有化方案。报告还认为,由于万达商业地产放慢旗下住宅销售,将为资产负债表带来巨大压力,并对公司的营运产生不利影响。

  今年3月30日,万达商业表示万达集团正考虑以每股最低48元(港币,下同)的价格对其发出自愿性全面收购建议,若收购建议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万达商业将从港交所退市。不过其私有化的价格大受争议,近期一度有消息指万达考虑再提价10%作为私有化的价格,但外界估计仍可能遭到股东的反对,不过万达管理层又不会接受提价20%的私有化价格。

  万达4月已启动私有化步伐,并与部分财团签订协议,筹集40亿美元作私有化之用,并且有部分款项已预先支付。公司此前公告曾指出,如果公司“在退市满两年,或2018年8月31日前(以较晚者为准)未能够在A股主板市场上市,大连万达集团将回购全部股份,并向海外及境内投资者分别支付12%和10%的利息”。

  中国证监会上周五表示,密切留意中国国内外股票市场的估值差异,以及对壳公司的投机活动,令外界对“中概股”及香港上市内地企业寻求回归A股的举措产生疑虑。路透社今日上午报道称,大连万达集团正在重新考虑私有化的计划,主要因为对中国证监会的上市审批将趋于严格感到不安。

  不过仅在几个小时后,彭博就发出报道指万达集团的“重新考虑”已经完成,最快有可能在下星期公布私有化方案的细节,有本地媒体随即用“跳出跳入”来形容万达的私有化进程。

  评级机构惠誉近期表态称,私有化的计划将影响万达商业的评级,其2018和2024年到期的债券级别可能因此受到影响,因为公司从2014年以来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收购,私有化计划将进一步推高万达集团的杠杆并弱化财务状况,同时摘牌后万达商业信息披露的透明度也可能降低。

  万达商业继续在港交所停牌,停牌前收报51.25元。(新浪财经彭琳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

Ӫɽ˰ѹ

ӳӪгжвƷļ۸ãͬʱרҵϸ߹Լ۱ȣ⽫߱߼򣬶ͷеߵDZӰ졣

ƽ

ҫ¼´漣

ҫִǰ¼ӢͳʱڣֻΪתó׸ۣؾùӶ70-75%ͶռGDP80-85%ýṹһΣҵˮƽͺҫִ¼ʵ˴ӵһĿԽ

̩

йøĽ?

ܹ˰һڣйжҵܹٷֵʳɱйҵ1.5ڣѵѸٷصĹɱܹ20%йжҵŤΪӯ

Ϣһһ·

ڶҵ򣬼Ӵ󿪷ϢݵȣԲ޴󾭼Ч棬ⲢֱָӷϢIJЩѵĹϣɱҵṩ¹IJҵ츣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