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7日10:08 财华社

  新浪财经讯 3月7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明报母公司世界华文媒体(00685-HK)及旗下万华媒体(00426-HK)昨午停牌。万华媒体公告,母企世界华文媒体已于昨日与最终控股股东为国有企业的青岛西海岸控股(国际)签定出售万华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万华公告,世界华文媒体拟悉数出售所持的2.927亿股万华,相当于全部已发行股本约73.01%。买方已支付600万元诚意金,可享独家洽购期至4月15日。不过,交易须取得国家发改委批准。万华主要在港经营《明周》、《TopGear极速志》,在内地经营《PopularScience科技新时代》、《TopGear汽车测试报告》,于台湾亦推出《TopGear极速志》台湾版,另投资出版《黑纸》及《100毛》的黑纸有限公司10%,以及内地娱乐及网上阅读流动电话增值服务商ByRead的24.97%权益。

  青岛西海岸于2012年成立,主要负责西海岸新区开发,总资产达80亿元人民币,为综合企业集团,并在当地推动发展青岛影视产业园。

  世界华文媒体现报1.15元,无升跌;万华媒体现报1.58元,升7.4%。(自然)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