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5日08:29 财华社

  新浪财经讯 2月15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汇丰控股(00005-HK)公告,董事会已经完成有关集团总部最佳选址的检讨,决定继续以英国为总部。有关决定得到董事会一致同意。

  汇丰的策略建基于支持全球主要贸易走廊的贸易和投资流向,以及帮助其零售和企业客户,满足他们的金融服务需要与实践抱负。集团拥有庞大的国际网络和完善的产品系列,使集团在这项策略方面具备优势。

  英国是一个重要的经济体系,与环球市场紧密相连,其监管架构与司法制度获得国际认可,并具备处理复杂国际事务的丰富经验。伦敦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拥有大量优秀的高技术和国际专才,是汇丰这类环球金融机构总部的理想选址。

  亚洲仍然是集团的策略重心。于2015年6月的投资者简报会中,集团宣布以“重返亚洲”作为其策略的核心部分。总部设于香港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正以这个三大环球金融中心之一的城市为腹地,特别加强投资于珠三角和东盟地区。这反映亚洲地区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贸易和资金流向不断增加,而香港将在这方面担任关键角色。

  汇丰以伦敦这个世界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为总部,并透过其国际网络连系增长较快和已发展市场以支持全球增长的策略极具说服力。在这个策略下,汇丰在亚洲的实力和对当地的承诺,能够在瞬息万变的贸易和投资活动中,帮助客户把握最佳商机。

  作为西方一个领先的金融中心,英国本身亦致力于支持人民币国际化、扩大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交流,并在基建融资、“绿色”债券融资和互相开放交易市场等重要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在这些方面,汇丰不但积极投入,并且是市场的领导者。(自然)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