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2日09:31 财华社

  新浪财经讯 2月12日消息,信报报导,部分银行于农历年假后调低人民币定存利率,但亦有银行伺机推出优惠吸存款,创兴银行(01111-HK)就以人民币定存年利率最高达4.5厘作招徕。市场人士指出,其他银行会否跟随,要视乎市场拆息及本身的资金需求,预料未来人民币定存利率仍会在3.5至4厘水平。

  建银亚洲昨天调低人民币定存利率0.1厘,理财客户并成功申请指定的信用卡,10万元(人民币.下同)或以上的3个月定存年利率为4.65厘;理财客户10万元或以上的3个月定存为4.15厘。

  创银昨天则推出高息定存优惠,其中50万港元等值或以上的人民币定存年利率为4.5厘,10万至50万港元等值的人民币定存年利率为4.3厘。

  永隆银行存款部主管龚志明指出,人民币贬值预期挥之不去,银行若要吸纳人民币存款,必须以较高利率作招徕,“若不接近4厘,存户未必愿意做人民币定存。”对于个别银行以高息吸存,其他银行会否跟随则要视乎银行本身的资金需求而定;若续有银行以高息或加息吸引客户,其他银行为免存款流失,亦要跟随。龚志明表示,虽然个别银行以高达4.5厘息口吸人民币定存,但在现时离岸人民币拆息略有回落的环境下,人民币定存利率再大升的机会不大;由于拆息市场反复,息率回落的空间亦不大,估计人民币定存利率将维持在3.5至4厘水平。(自然)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