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内地首个B转A地产股新城控股(601155-CN)A股将于明日在上交所上市。持有新城控股A股七成股权的新城发展(01030-HK)今早公布相关消息后股价逆市上升。

  新城发展执行董事陈伟健表示,新城控股在A股上市后,母公司持有A股股权比重将由原本所持B股新城地产的58.86%升至70%。料新城控股A股上市后市值将超过新城地产在B股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值,即250亿港元。新城地产过去只发展住宅业务,B转A上市后,将获注入新城发展的商业项目及已买土地。他强调,会保持新城控股A股与新城地产都有足够资产,新城地产不会沦为控股公司,至于资金比例则需视乎双方需求,但新城控股A股一定是操盘人。未来新城控股A股将拥有营运管理权,负责项目营销、招商及开发,新城发展则作为被动投资方。他又表示,未来新增项目会更多通过与新城控股A股合营方式进行。

  陈伟健表示,新城控股A股上市后可降低集团财务成本,发债利率将由年初的8厘降至4.5厘,预计全年利率可降至7厘。未来亦会争取增加授信额度,不再做物业开发贷款,期望改善毛利及边际利润,预计下半年集团负债率有望降低,料较同行70%至80%水平更低。

  至于未来集团发展方向,他表示会进一步降低在三四线城市土地占比,维持一二线城市土地占比约75%比重,并会拓展物业管理增值服务和增加土地储备加强竞争力。他又表示,有信心今年可超额完成全年28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目标。(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