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晚,东江环保(002672)公告董事长张维仰接受调查。10月29日,东江环保召开媒体说明会,东江环保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恬表示,正跟供应商、客户、银行、政府部门、监管部门、股东等各个利益相关方做积极的沟通,争取事情明朗后尽快复牌。

  东江环保原定于10月2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批第三季度报告,因会议召开前未能与张维仰取得联系,以致需递交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的有关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无法签署及公告,故公司于10月27日开始停牌。

  根据东江环保公告,鉴于张维仰目前不能履行董事长职责,并考虑到东江环保持续经营和业务发展的需要,且东江环保副董事长冯涛因个人原因申请不履行董事长职务,经过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东江环保董事、总裁陈曙生在张维仰不能履行董事长职务期间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对此,王恬解释道,按照公司章程,董事长不能正常履职时应该由副董事长履职。但副董事长冯涛个人认为自己本身是非执行董事,同时在其他单位也有兼职,在公司特殊时期更应该由精力充沛的执行董事代理董事长职务更合适,因而推荐陈曙生代行董事长职责,并获得董事会通过。

  王恬表示,目前由代理董事长主持董事会,三季报有关公告文件的审议工作也将在近期及时完成,并尽快予以披露。

  王恬还透露,在披露三季报之后还将继续向深交所[微博]提出停牌申请。“希望再观察一段时间之后,通过这个时间做工作,等这些事情明朗之后,我们希望可以尽快复牌。”王恬希望在这个期间,跟供应商、客户、银行、政府部门、监管部门、股东等各个利益相关方做积极的沟通,“把我们的问题和情况和他们讲,争取他们的理解”。(周少杰)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