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07:1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29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东方明珠石油(00632)公布,主席黄煜坤(又名黄坤)已与管理层取得联络,虽然他正接受体检,但自昨日起恢复及履行该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职责。

  公司发通告 指黄接受体检

  黄坤在港涉串谋诈骗及洗黑钱案,高等法院昨决定押后至12月9日再讯。

  据东方明珠石油公告,黄坤确认,他于9月20日起在台湾被绑架,直至10月27日晚上由台湾警察救出。

  东方明珠石油股价在这段时间内,曾一度于9月24日跌至0.182元低位,其后回升,昨收报0.29元,微跌1.6%,成交414万元。

  公司市值9亿 黄持26%股权

  据2014年年报,黄坤持有东方明珠石油26%股权,公司现时市值约9亿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黄坤前晚获救时,对警方第一句话说:“我以为我活不了了。”确定获释后,对警方称:“台湾警察很厉害,比香港警察厉害100倍。”

  67岁的黄坤昨晨送往医院检查救治,没有生命危险,医生指黄坤全身有多处瘀伤,精神状态目前还好,意识清楚。

  遭绑架逾月获救 “以为活不了”

  台湾警方披露,歹徒勒索7,000万元赎金,约定10月23日在香港付款,但因家属只能凑出1,100万元,被要求重新筹钱,并延迟至26日付款,以汇款方式支付。才姓疑犯26日上午飞往香港、下午返回台湾,在桃园机场就被警方拦下拘捕。

  黄坤前年与东方明珠前副主席刘梦熊,及另两名人士叶瑞娟及翼小红,同被控串谋诈骗及洗黑钱等罪,惟黄坤一直未有返港受审。同案中,刘梦熊最终脱罪,另外二人分别被判监7年及5年,取消出任公司董事资格10年。

  香港高等法院原定上月处理黄坤限制令事宜,但开庭前突然传出黄坤从台湾失踪。法庭当日未有开庭处理,黄与双方法律代表均未有现身,并押后案件再讯,至本月中,高等法院颁令充公其500万元保释金。

  高院原定昨日再处理修改针对黄坤的限制令,黄的律师于庭外表示,法庭押后至12月9日再讯。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