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9月29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光大集团以高溢价向旗下光大银行(06818-HK)注资。光大银行公布,与光大集团订立认购协议,以超过40%溢价,认购40亿股新H股,集资净额195.55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光大集团认购光大银行[微博]股份占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7.89%。A股连同H股计,光大集团持股比例由原先的23.96%,增至29.96%。光大集团承诺,在36个月内不会转让新承购的股份。有关交易将构成关连交易,光大集团将在股东特别大会,寻求特别授权配发股份方面,放弃投票。

  法巴维持对光大银行看法不变,继续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3元,认为配股可提升资本水平,母公司亦可增加对光银的控制,有助双方交叉销售,配股反映母公司对光银的信心。

  光大银行有母企支持,股价今早以3.5元开出,亦暂为今日高位,低见3.25元,中午收报3.33元,成交4,010万元。(自然)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