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HK.3333)、腾讯控股(HK.0700)联合入主的香港上市公司马斯葛(HK.0136)于9月18日发布公告,建议将公司名称更改为“恒腾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腾网络”)。业内人士表示,名称“恒腾网络”最直观的含义是,恒大腾讯两大股东紧密合作,联手做大做强互联网社区服务新产业,这是新公司清晰明确的发展战略

  公告内容称,新名称不仅将为公司提供因控股股东变化带来的新公司身份,亦将更好地反映新股东将采纳的新业务策略。而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马斯葛更名,一方面反映出双方最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关系,业务领域实现大融合、深互补;另一方面也明确了公司的互联网属性,强势进军社区服务O2O产业。

  相关数据显示,互联网社区服务产业市场规模逾万亿,截至去年底全国物业在管面积超200亿平方米,涵盖2.6亿户家庭、7.4亿人,且94%空间待整合开发;全国未来3年还将新增35亿平方米的物业管理规模,市场潜力仍将不断增大。

  而在2015年7月4日,国务院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高效、便捷优势,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服务消费成本。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自此,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为载体的相关产业正式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具体政策的落地,使得发展互联网社区服务成为可能。而据了解,逐渐增大的市场需求与传统社区服务用户需求难以得到快速、有效、安全的满足的痛点,也催生了互联网社区服务产业的逐渐崛起。恒腾网络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整合社区资源,通过大服务的基础平台及其垂直产品线,满足不同年龄段老百姓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在今年恒大地产中期业绩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表示,与腾讯合作发展互联网社区,是对恒大房地产主业18年来积累资源的一次开发。首期覆盖的400个恒大社区,既是起点也是优势,将打造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社区服务平台。

  “恒腾网络涉及业务包括物业、家居、健康、金融、教育等多个类别,可谓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将实现社区服务及上下游产业史无前例的大整合,并引领行业颠覆性变革。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上述分析人士续指。

  >>相关新闻链接:

  6月23日,马斯葛发表公告,恒大地产(HK.3333)、腾讯控股(HK.0700)将联手认购公司75%股份;7月31日,其又发公告明确恒大、腾讯两大股东将持股55%及20%,双方将共同建立互联网社区服务网上平台(ICS网上平台),并实施首期12个月业务发展计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