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11日 14:07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加强经济政策的出台,增强投资者对中国政府的救市能力,提振中国股市连升二日,环球市场出现反弹信号,但由于周三美国苹果产品逊于预期及石油价格继续大跌,美股出现跌势,拖累港股周三低开,所以市场其实主要由情绪多余实体经济主导,投资者谨慎观望的态度还没散去,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联储加息的会议,在此捉摸不定的市况不妨大胆采购潜力大的“便宜货”,而笔者留意到中昱科技(8226)最近动作连连,而且现价超值,值得一试。

  中昱(8226)5月22日发行可换股债券,集资8千万,接着7月又以0.43元的配售价配售新股,集资4千多万。8月份认购中国手游文化(8081)199,998,000股,而周三公司宣布售出所有的手游文化(8081)股份,公司在这市况不定的时候匆匆卖货集资,想必有来头。

  公司主要是做投资,而投项目多数为环保行业,食正环保股的概念,符合国家推出政策关于“十三五”规划,而且预期国家在环保领域投入6亿万元以落实政策,可见中国政府对环保行业重视。而中昱(8226)之前收购盛焱,其主要于中国东北地区从事生产及销售秸秆压块业务,并且原料生产成本低,收益稳定。因此,笔者认为环保行业受政策保护在未来两年会出现进一步的扩张,而且由于环保企业长期受政府支持,回报期长,是一个较为稳定增长的行业,所以在大众都踌躇不前的大市中趁低吸入,必然会有一笔不菲的收入。

  价格走势方面,今年的5月份冲破0.5元,到达0.56元的高位,7月发出配售新股的公告之后,成交量增加,关注度逐步提升,曾经一度破0.6元,但由于受近排大市所挫,股价在0.4元徘徊,比配售价0.43元还要低,笔者认为可以趁低吸入,等大市反弹之势企稳之时坐等收益。

  (文章属于新浪网转载的商业信息,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