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7日 10:42 新浪财经 微博

  8月27日,恒大健康(HK.0708)在香港举行业绩发布会并首发中期成绩,净利润1.2亿(港元,下同)创历史新高,同比激增10倍,盈利能力迅速增强。业内分析,恒大入主仅半年,恒大健康业务布局即齐头并进,迅速抢占市场蓝海高点,领跑行业。

  仅半年业务劲盈利增

  公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恒大健康营业额达4.16亿,总资产8.5亿,同比增65.9%;毛利1.5亿,毛利率上升1.9个百分点至36.1%。

  在利润指标方面,恒大健康实现净利润1.2亿,创历史纪录,同比增985.7%;同时每股基本盈利1.385港仙,同比增982%。

  资料显示,国内健康医疗行业中其他同类型企业多为亏损,而恒大健康首晒成绩单,多项指标领跑同行,值得关注的是期内录得净利润1.19亿更增长近10倍,盈利能力可谓风头正劲。

  谈及公司短期内实现快速发展,恒大健康上市公司董事长谈朝晖在业绩发布会现场表示,“我们的核心优势主要源于庞大的社区优势、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优秀的技术专家团队与世界顶级合作资源支持。”据悉,目前哈佛等多所世界知名医学院都与恒大健康有着深度合作。

  公告亦显示,目前恒大健康的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社区医院、医学美容及抗衰老、新型国际医院、专科康复、养老等。其中两个板块已有成果落地,中国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于6月18日亮相广州,中国首家全韩团队的医学美容医院--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也于6月23日在天津开业。

  需求催生八万亿市场蓝海

  今年两会,“健康中国”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一大亮点,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内较早开展大健康产业研究的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主委王颖指出,中国健康产业还比较分散,市场集中度不高,整个产业呈现相对分散的局面,随着国家对健康产业的顶层推动,加之目前整个社会健康意识转变驱动,健康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恒大健康已在业务布局上迅速抢占市场先机。”业内人士指出,恒大健康的首份成绩单表现不俗,核心原因是其所进入的均是潜力最大、需求最多的业务领域。

  资料显示,健康服务市场规模将达8万亿。以恒大健康进入的互联网社区医院业务为例,随着我国亚健康人群的增多,对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及就近享受医疗服务有着极大的需求。“恒大健康布局的这一业务前景可期,加之背靠恒大最具规模的社区资源,望迅速占领制高点。”上述人士分析认为。

  据悉,恒大在全国170多个城市有400多个社区,业主近400万,每年新增70-80万人。

  联动主业集聚效应凸显

  恒大健康是“恒大系”率先获得上市平台的新产业,恒大主席许家印对其相当重视,曾专程视察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与哈佛附属布莱根医院、斯坦福大学就在华共建新型国际医院事宜考察会谈,并出席了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开业仪式。

  “恒大入主后,注入了庞大的集团资源及品牌效应,为恒大健康的迅猛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一位行业人士认为,恒大健康的发展亦可反哺恒大主业及其他产业,相互联动产生集聚效应。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亦指出,恒大健康利用平台优势发展迅速,为恒大其他产业提供良好示范。海通证券最新研报则指出,作为恒大的新产业代表已进入回报期,健康产业前景看好,其将成为“恒大系”的新引擎。

  按照规划,恒大健康五大业务板块未来将继续发力。10家互联网社区医院年内将建成,多所医学美容医院将陆续落子海南、上海等地,新型国际医院、专科康复和养老等业务也正稳步推进。“恒大健康开启加速快跑模式,或将给健康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上述人士表示。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