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8日 18: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创兴银行(1111)昨公布二供一的供股建议,以及派发上半年成绩表。集团以每股17.05元的认购价发行2.18亿股股份,共集资37.08亿元,认购价较停牌前股价23.05元折让26%。该股今日复牌。

  是次供股以每2股供1股方式配发2.18亿股股份,而股份数目占已发行股本50%,占经扩大后股本33.33%,是次供股由中银国际、星展及野村为联席包销商,一共包销5,437.5万股。该行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梁高美懿昨于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该行最大股东越秀集团将安排越秀金控承诺认购当中约1.63亿股。

  对供股反应有信心

  是次供股扣除开支,预计可得36.75亿元,她表示,供股所得新资金会用于支持未来该行的增长策略,包括扩展内地及本港业务、拓展产品组合、提升银行核心资讯科技系统,强化该行基础设施,同时重整优化分行网络,重点开拓具策略价值地点,以及提升该行资本充足率。她又补充,对整体供股反应有信心。

  该行集资后会否摊薄股本回报率 (ROE),梁高美懿表示越秀集团成为大股东后,业务成绩均有发展,该行于资金运用、资产及负债方面均做了不少功夫,令股本回报处于一个合理水平,但对于股本回报率未来的发展不便作预测,她表示股本回报率提升要视乎有关资金是否用于回报率较高的业务,因此需要视乎赚钱能力才可决定。

  无意收购南商银行

  至于供股后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的升幅,该行则不愿透露,只表示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及总资本比率在供股后都有所巩固,并且会提升业务发展空间。另外,她说,该行无意收购南洋商业银行。

  人民币汇率近期比较波动,她指,人民币贬值的首一至两天,有客户提早提取人民币定存户口存款,及将人民币兑换成港元的情况,但到了第三日情况已恢复正常。她认为本港市场资金较充裕,加上本港市场较成熟,对汇率波动亦早有经验,因此相信人民币汇率改变未有对市场造成很大回响。

  她亦相信本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仍充满发展机遇,人民币交易量在香港不断增加,沪港通、基金互认及深港通将增加市场对人民币产品及服务的需求。她表示,该行未来会于内地开拓业务,以及加强跨境人民币业务。

  未来一年将重点拓粤

  该行又指,未来一年会于广东省重点发展,梁高美懿表示,该行已在广东省各大城市申请开设分行或支行,但要等待监管批准才可公布。另外,未来会于其他地方发展,但未有时间表。她称,该行有意在自贸区内发展,包括南沙及前海等地都希望设有支行。人手方面,她表示该行旗下员工约1,400人,未来一年希望可多聘5%至10%。

  而该行昨亦公布上半年业绩,纯利录7.26亿元,跌68.94%,扣除去年同期出售创兴银行中心的净溢利后增加则升87%, 每股盈利1.5元,派中期息0.21元。

  期内,净利息收入8.45亿元,按年升36.52%;净费用及佣金收入1.85亿元,较去年同期升85.61%;净息差1.51%,按年少1点子;客户贷款总额较2014年年底升10%至623.33亿元;减值贷款比率为0.05%,较去年底升1点子;贷款减值拨备覆盖率为891.52%。

  而截至6月底的总资本比率为14.14%,较去年底少1.8个百分点,一级资本比率下降1.34个百分点至11.43%,而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8.65%,下降0.95个百分点。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