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王国暴跌4成 消息称隐形大股东车峰被捕

2015年06月04日 08:0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车峰在香港上市公司所持股份。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车峰在香港上市公司所持股份。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财经讯 6月4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市场再有前期牛股跳水,数字王国(00547)股价近三个月爆升14倍之后,昨日一度暴跌六成。市场昨日流传,公司“隐形大股东”车峰周二于内地被捕,消息即成为股价催命符。

  车峰为近年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的活跃人士。

  媒体昨未能成功联络车峰

  三名消息人士昨分别对香港经济日报记者表示,车峰昨天于北京被监管机构人员带走。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指,车因卷入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和商人郭文贵案件。

  暴泻前市值211亿(港元,下同) 市盈率490倍

  香港经济日报昨未能成功联络车峰。记者昨日前往公司位于中环的办公室,公司未有派人回应股价暴跌一事,仅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数字王国主要业务为电影视觉特效制作,股价急跌前市值达211亿元,去年度盈利约4,300万元,市盈率曾达490倍。

  车峰持大额可换股债券 潜在利润120亿

  据交易所资料,车峰及相关人士持有一批数字王国的可换股债券(Convertible Bond,简称CB),一旦行使,持股比重可达五成。而每股行使价低至0.04元,以现价计,潜在盈利仍达120亿元。

  数字王国董事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朱希昨表示,“所有管理层均无被捕,与财务总监正准备前往上海及北京进行为期两周的路演。”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谢安以及营运总监Amit Chopra,将会在今早抵港,之后再飞往上海与朱希会合,参与其后路演行程。

  公司:否认管理层遭拘 车峰非要员

  车峰由于持有大额的可换股债券,被视为“隐形大股东”,不过他在数字王国的董事会内没有职位,并非管理层。

  当被问及车峰的消息,朱希只简单回应:“没有联络。”

  数字王国昨单日市值蒸发87亿元,股价一度最低见0.84元挫60.9%,全日收报1.26元,大跌41%,成交额高达30亿元。至于其他车峰曾沾手股份包括高阳科技(00818)及MI能源(01555)等,两股股价昨亦见偏软,逆市跌9.3%及3.2%。

  中国银盛财富管理首席策略师郭家耀未有对事件感到意外,称细价股(小盘股)狂升,高位出现滚雪球式暴跌等情况都很常见,“细价股多以资金流推动,缺乏基本面因素支持。”他建议投资者先定止蚀位也好,下跌时再加码也好,买入前必须定好策略。“虽然过往亦有细价股急泻后回升,但风险很大。”

  数字王国公司简介:(来自公司网站)

  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前称奥亮集团有限公司)于1992年成立,总部设于香港,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份代号: 547)。

  集团为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于香港、美国、加拿大、中国内地及其他国家地区经营及投资业务,包括文化娱乐产业、数码视觉特效、共同製作电影业务、物业投资及发展、贸易。

  于2013年7月4日,集团收购了数字王国3.0集团 (由Digital Domain 3.0, Inc., Digital Domain Productions 3.0 (BC), Ltd., and Mothership Media, Inc。组成)。数字王国3.0集团是一家具有约20年历史及领先地位的数码製作公司,为美国媒体产业其中一所最大的数码视觉特效(VFX)服务供应商,主要从事数码视觉特效、动画及电影製作。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数字王国大跌车峰郭文贵马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血拼高考房:民宅1天2千酒店价格翻6倍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鲁政委:中国货币错配问题值得关注
  • 齐俊杰:别盼着房产税 你根本交不起
  • 向小田:五大利好支持A股冲六千点
  • 易宪容:房地产无风险收益不可持续
  • 徐斌:利多股市的宏观因素都出现了
  • 魏凤春:A股大幅上涨后调整比较暴力
  • 陶冬:美联储的下一个动作
  • 余丰慧:为何银行卡年费需申请才免收
  • 叶檀:利率下行 股市慢牛是战略大局
  • 冉学东:PSL是输血地方政府另类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