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反腐极敏感 香港中资地产股心慌普跌

2015年01月16日 07: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恒盛地产因反腐传闻单日暴跌23%。图片来源 明报财经恒盛地产因反腐传闻单日暴跌23%。图片来源 明报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据明报财经[微博]报道,佳兆业(1638)事件令市场对内房股涉反腐案件消息变得极敏感,出现捕风捉影情绪。被指卷入令计划贪腐案及已逃至美国的张志熔,其掌控的恒盛地产(0845)昨日股价突然大跳水,最多曾跌35%。张志熔昨日亲自现身上海辟谣,但恒盛股价最终仍跌逾23%。

  新浪财经推出国内首款Web版港股Level2行情产品点击查看恒盛地产Level2行情

  内地网媒《界面》近日连篇报道指恒盛地产出现财政困难,旗下地产项目停工多时,大股东张志熔曾与令计划弟弟的商业伙伴合资开公司,目前避走美国。消息令恒盛股价崩盘,一只2018年到期的2.5亿美元债券孳息率昨日荔升7个百分点至36厘。

  为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昨日张志熔突现身在《界面》上海办公室,亲自出面澄清未远避美国,并不认识令氏兄弟,也从没有任何形式的交集或商业往来。

香港上市中资房地产股昨日跌幅显著。图片来源 明报财经香港上市中资房地产股昨日跌幅显著。图片来源 明报财经

  内房受消息拖累 普遍下跌

  克尔瑞研究总监洪圣奇指出,佳兆业涉深圳前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案事件令市场震撼,投资者目前对政治风险高度警惕。昨日除恒盛外,另一只内房股花样年(1777)因被爆出深圳楼盘被锁定(见另文),投资者担心与反腐有关,昨日股价一度急挫逾16%。而华南城(1668)主席疑卷入深圳预警名单,股价急挫9%,公司晚间澄清指报道完全失实。

  至晚间恒盛地产再发公告,除澄清上述事件外,追加指媒体文中提到的恒盛所开发上海奉贤区项目“馨雅名筑”、“馨雅名庭”爆出财务问题的报道,内容不实,称上述项目由上海陆园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委托恒盛有偿管理,并不是恒盛的开发项目。同时,这两个项目的控制人陆小龙,与其所属上海陆园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与恒盛及其附属公司没有任何股权关系。

恒生地产及熔盛重工大股东张志熔大事记。图片来源 明报财经恒生地产及熔盛重工大股东张志熔大事记。图片来源 明报财经

  张称不认识令计划兄弟

  不过,公告并未对报道中提到旗下项目“恒盛尚海湾”、“馨雅名邸”停工多时、项目公司负债累累、存在交叉担保等问题作澄清。由恒盛负责管理的“馨雅名筑”债务纠纷问题也早在本月初被上海政府在微博公开信息,指其延迟向业主交房、拖欠施工单位工资,并因此遭到上海普陀区法院查封。

  2009年上市的恒盛地产近年急速衰落,由招股价4.4元跌至“毫子股”,昨日收市价仅0.83元。2013年内房蓬勃的背景下,恒盛纯利大跌73%。2013年以来,恒盛仅新增一块土地。2014年上半年业绩更录得2亿元人民币亏损。

  张志熔于2012年因卷入中海油内幕交易案被罚,退出恒盛董事会,但仍然是公司的大股东及实际操盘人。

  张志熔去年初曾拟以每股1.8元私有化恒盛地产,未料到遭到小股东联合抵制否决,最终以失败告终。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张志熔恒盛地产反腐恒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T9两球马竞淘汰皇马 巴萨9-0晋级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水皮:章子怡揽8亿 王健林藏功名
  • 叶檀:证券业薪酬盛宴 可借鉴华尔街
  • 姚树洁:世行经济学家为啥藐视中国
  • 管清友:12月金融数据争抢末班车
  • 沈建光:2015年警惕三大灰天鹅事件
  • 王福重:房地产真正的繁荣还没有到来
  • 易宪容:中国政府如何应对油价下跌
  • 明天的天:被严重低估的城市化
  • 天天说钱:香港为什么暂停投资移民
  • 洪榕:2015年大盘股小盘股齐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