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09:22 新浪港股
中国动物保健公告称,一卡车财务数据被盗,遗失4年年报正本。图片来源 新浪港股中国动物保健公告称,一卡车财务数据被盗,遗失5年年报正本。图片来源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2月29日消息,据中国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hk,00940)公告称,公司一辆卡车装载有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四个财政年度及本年度的本集团所有财务文件正本于中国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被盗。股份已于2015年3月30日上午九时正起在联交所暂停买卖,以待刊发2014年年度业绩。股份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以下是公告全文

  中国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在百慕达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

  (股份代号:0940)

  公告

  (1)内幕消息;

  (2)有关法证调查进展的最新资料

  及 (3)持续停牌

  本公告乃中国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上市规则”)第13.09(2)条及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的内幕消息条文(定义见上市规则)而刊发。

  谨提述日期为2015年10月23日、2015年10月30日及2015年11月30日的本公司公告(“先前公告”),内容有关(其中包括)法证调查。除文义另有规定外,本公告所用词汇与先前公告所界定者具有相同涵义。

  (1)内幕消息

  本公司董事(“董事”)会(“董事会”)谨此通知本公司股东(“股东”),于2015年12月4日,本集团一辆卡车(“卡车”)装载有(其中包括)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四个财政年度及本年度的本集团所有财务文件正本(“遗失文件”)于中国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被盗,而卡车司机当时在将遗失文件运送回本集团的北京总办事处的途中午膳(“事故”)。

  遗失文件原先储存于用作本集团文件储存中心的本集团石家庄办事处。于12月3日,本集团安排运送遗失文件返回本集团的北京总办事处以供汇编,冀能方便进行(其中包括)法证调查。于同日约中午时间,卡车出现故障及被拖行往于清苑区的汽车修理车间进行修理。于12月4日上午约11时30分,卡车司机于修理后从车间取回卡车及前往附近餐厅午膳。卡车司机于午膳后发现卡车遭盗窃。

  紧随事故发生后,本集团向当地公安局报告,并根据当地公安局的道路监察系统,派遣人员前往卡车曾途经的方向搜寻卡车。由于事故严重,本集团于2015年12月5日与卡车司机及本集团其他相关人员召开会议,进一步了解事故,以及成立由执行董事李隽先生领导并向董事会负责的特别调查小组(“特别调查小组”),从而(i)调查事故,(ii)与当地公安局维持紧密联络以搜寻卡车,及(iii)确认遗失文件清单及后续事宜。

  根据特别调查小组的调查发现,事故中并无发现可疑人士。根据当地公安局,类似于事故的盗窃在清苑区经常发生。

  于2015年12月12日,本公司获当地公安局通知,卡车已寻回,但遗失文件则无法寻获。于本公告日期,虽然寻回遗失文件的可能性不大,但本集团仍然调配所有可用资源以搜寻遗失文件。自从事故发生以来,本集团的财务团队已从不同渠道积极查询以尽可能提取遗失文件的副本,从而减少遗失文件的影响。同时本公司管理层与法证会计师就遗失文件进行沟通,以降低对法证调查工作的影响。特别调查小组就事故的进一步调查目前仍在进行。本公司将于事故有进一步发展时另行刊发公告以向股东提供最新资料。

  (2)有关法证调查进展的最新资料

  董事会谨此提供有关法证调查进展的最新资料。法证会计师于2015年12月10日展开其外勤工作。除了审阅由本公司提供的资料外,于2015年12月24日,法证会计师的代表前往本集团位于石家庄及深圳的厂房,以进行实地调查及与第三方物流供应商沟通。于本公告日期,该项实地调查仍在进行。本公司将另行作出公告以向股东提供有关法证调查进展的最新资料。

  (3)持续停牌

  应本公司要求,本公司股份已于2015年3月30日上午九时正起在联交所暂停买卖,以待刊发2014年年度业绩。股份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股东及有意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股份时务请审慎行事。

  承董事会命

  中国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主席、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王彦刚

  香港,2015 年 12 月28日

  于本公告日期,执行董事为王彦刚先生、李隽先生及宋艳梅女士;非执行董事

  为 Alberto Riva 先生、杜莹博士及吴启升先生;而独立非执行董事为蔡辉益先生、

  刘占民先生及张素强先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