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赔偿总额逾19亿 具体需由法院逐笔厘定

2014年09月12日 14:4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证监会[微博]指中信泰富(中信股份前身)(0267)的前管理层,涉嫌刻意延迟公布重大负面消息误导投资者,入禀法庭要求颁令中信及涉事的5名前高层赔偿。据港监会资料,当时4,500名投资者买入的股份总额超过19亿元,平均买入价每股18.97元,具体赔偿金额取决于多项因素,包括购买者的买入价、是否继续持有有关股份、以及沽售价等。消息指,涉及赔偿额数以亿元计。港监会发言人对赔偿金额不作评论,认为要由法庭决定,暂时未有聆讯日期。

  隐瞒巨亏突发盈警 股价泻55%

  港监会指出,中信股份及5名前董事从事市场失当行为,正寻求法院颁发“回复原状”或赔偿令,向4,500名在08年9月12日至10月20日期间,购入中信泰富的投资者作出赔偿。事实上,中信泰富在9月12日时候,股价仍有约23元,当时中信泰富仍发出通告,表示管理层没看到公司隐藏覑重大亏损。

  其后中信泰富在10月20日发出盈警并停牌,股价由停牌前的14.52元,到翌日复牌已急跌55%至6.52元。港监会资料显示,有关的4,500名投资者的平均入市价是18.97元,市场人士则推算,当时4,500投资者买入的股份总额超过19亿元。港监会发言人不评论赔偿金额,指具体赔偿金额,要在确定法律责任后,由原讼庭作出评估,但暂时未有聆讯日期。

  赔偿厘定复杂 行政费料高昂

  当年有份协助小投资者的投资者学会主席谭绍兴昨称,今次的民事赔偿厘定准则相当复杂,包括是否只让相关投资者的投资金额回复原状,还是有追加罚款;持有股份至今的股民又怎处理,这都需要法院逐笔逐项去一一评估和厘订。

  不过,谭绍兴指出,由于该公司在6年以来,有多次派息、除净、配股等行动,中信股份入主中信泰富,也使股份被大量“沟淡”,故小投资者的实际损失,具体赔偿要由法院评估。

  谭绍兴又表示,港监会胜诉的机会很大,今次做法会成为本港的“先例”,变相替小股东集体向该公司及其高层诉讼,但行政费用相信甚高昂。首先要在中央结算里,调出在该段时期内买入中信泰富的股东名单,亦要相关证券行“报数”,列出他们的买入卖出价,有些人可能最终只获赔一万几千,但行政费已远超此数字。

  他又指,今次的赔偿只为民事赔偿,刑事部份的相关程序相信还未完成,希望在保障投资者的大前提下,有关人士仍需要负上刑责。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信泰富赔偿总额荣智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谢百三:本轮股市上涨主要是资金市
  • 高善文:8月份经济走弱的两个原因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