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打人事件是家丑 德豪润达有崩盘可能

2014年08月11日 16:3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吴长江在重庆召开媒体见面会吴长江在重庆召开媒体见面会

  【推荐阅读】

  吴长江:我想找钱重新拿回雷士 引发王冬雷不满

  吴长江:雷士惠州公司周六已失控

  王冬雷发布会列出吴长江嗜赌成性等3大罪状

  雷士照明吴长江二度被削兵权 交接过程上演全武行

  新浪财经讯 8月11日下午消息,吴长江[微博]今日邀请媒体在重庆召开媒体发布会,称迫不得已和大家见面,出现这样的事(打人)是家丑。有今天的结果,吴称与自己的性格有关,“我把什么都想的很好,在公司斗争、人际关系方面不善经营。”并称德豪润达财务状况很差,有崩盘可能。

  打人事件是家丑

  吴长江对媒体表示,心情非常沉重,很难过,认为打人事件是家丑。“我一直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雷士在短短16年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对吴长江而言,2012年的事件使得吴长江付出沉重代价,不希望再一次出现类似事件。“基本上茶饭不思,在总结、在检讨、在思索,也在反省。”吴长江认为,雷士在近几年出现的几起备受瞩目的纠纷更多源于必然。

  自己不善人际关系及公司斗争

  12年以后雷士的效益增长已经不如从前,管理层团队和经销商队伍心态有变,时至今日,吴长江称“我所有的战略和决策总收到董事会的指责和干涉。伤了我们管理层的心,打击我们的积极性。”

  有今天的结果,吴称与自己的性格有关,“我把什么都想的很好,在公司斗争、人际关系方面不善经营。”

  称德豪润达有可能崩盘

  吴长江称引进德豪出于战略考虑,雷士优势在于渠道,通过资本和战略合作达到战略整合,对股东负责。12年风波之后,德豪投入十几个亿投入led芯片的研发生产,苦于缺乏渠道,而雷士正好有渠道资源。“当时一拍即合,我宁愿做老二。”“当时我们有协议,我以前吃过亏。我和它(德豪)白纸黑字,双方的责任、义务、权利界定得清清楚楚。”“后来事实证明,对方没有按照’游戏规则’进行。这过程中我一直退让。这么久了,我连德豪的董事都不是,看报表还要上网。”“不是我要直接进德豪,而是德豪不懂经营,寻求我的帮助。”“德豪不断粗暴干涉雷士,让我们整个管理层都不开心。它喜欢越权。”合作过后,德豪不断地做出违规行为,雷士一贯的抵制姿态引起对方不满。去年下半年,德豪要求雷士转让“光源”,遭到雷士管理层抵制,使得王冬雷大为光火。原来一年可以做10个亿,现在以全部转向德豪,现在雷士只做传统光源。德豪财务状况很差,“他们内部有人跟我讲,他们崩盘都有可能。”对方并不是花十几个亿买雷士,而是“换股”,通过发债这样的资本运作。

  “对方做董事变更,从来不跟我商量,我一再忍让。德豪通过不断越权,蚕食我手中的权利,插手公司章程、人事安排、财务制度等等。”吴长江称。(新浪财经 谢怡晴发自重庆)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吴长江打人事件雷士照明王冬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魏凤春:股市9月中旬可能更乐观一些
  • 彦纬:从三部电影票房看三代人消费力
  • 连平:楼市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 水皮:A股酝酿的是政治正确的行情
  • 易宪容:福建住建厅有权力放松信贷?
  • 陈思进:美国为何非逼人民币升值
  • 郭施亮:“天地侠影”案到底冤不冤?
  • 幽灵礼物:打飞银行股需要多少钱
  • 花木兰:买理财产品能否拿回本金?
  • 冉学东:银行业去杠杆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