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完成入股屈臣氏 分析指李嘉诚继续筹备上市

2014年04月16日 15:3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下午消息 和黄(00013-HK)主席李嘉诚上月21日宣布,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将以440亿元(港币,下同)入股屈臣氏,交易今日正式完成,和黄及大股东长实(00001-HK)一同向其股东派发每股7元的特别股息。交易中屈臣氏估值1770亿元,低于市场对其上市估值的中值。投行预计屈臣氏至少还有100亿美元的隐藏价值未反应,未来仍将积极筹备上市,这也将成为和黄股价催化剂。

  在和黄筹备屈臣氏两地上市进程中,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突然介入,并成功在数日之内说服李嘉诚以440亿港元入股屈臣氏,间接持有24.95%股权。和黄今日公告指交易今天较早前完成,由于这一交易,和黄每股普通股将获派现金7元的特别股息,并将于下月14日派发。和黄大股东长实由于从和黄收取特别股息149亿元,也将向其股东同时派发每股7元的特别股息。

  屈臣氏在此前筹备上市期间,市场估值最高达3000亿元,最后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以1770亿港元估值出售了近1/4股权套现,令投资者大感意外。不过投行瑞信认为,虽然对和黄今年未能分拆屈臣氏上市感到失望,但是相信屈臣氏未来将继续筹备上市,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早。

  瑞信称,屈臣氏仍有高达100亿美元的隐藏价值尚未反应,约为每股18元,而这部分占据和黄目前整体隐藏价值的2/3,即和黄整体仍有150亿美元的隐藏价值。该行认为,屈臣氏上市进程将成为和黄未来的股价催化剂。

  关于屈臣氏估值低于市场预期,也有分析认为这是屈臣氏上市进程中引入投资者的一项策略。有外资投行分析师认为,淡马锡作为Pre-IPO投资者,以“折扣价”入股屈臣氏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否则也难有投资者加入。作为和黄集团,本次屈臣氏入股的估值将成为未来上市的最低估值,即便市况波动也不大可能出现跌破这一估值的情况。

  零售业巨头屈臣氏业务庞大复杂,全球零售店铺逾1万家。有消息称此前筹备上市时估值遇到困难,在全球市场上难以找到可以相比的同行,因此李嘉诚引淡马锡入股一方面可及时套现部分资产,另一方面也可在未来推动上市时进一步调高估值。(新浪财经彭琳 发自香港)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