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和黄旗下屈臣氏总部拟搬至英国 铺路两地上市

2014年02月06日 07:11  新浪财经 微博
市传屈臣氏总部将搬去英国。(资料图片来源:香港苹果日报)市传屈臣氏总部将搬去英国。(资料图片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新浪财经讯 2月6日消息,据香港苹果日报援引英国《Sky News》消息报道,和黄(013)分拆旗下屈臣氏(AS Watsons)零售业务上市一事,市传有新发展,和黄正考虑把屈臣氏总部由香港搬至英国,以方便屈臣氏日后有可能会在伦敦及香港两地同时进行IPO上市。

  报道强调有关计划仅属初步,而新加坡亦在极力争取屈臣氏前往当地上市。

  该报道指出,按英国上市当局的规定,如屈臣氏把公司总部迁往英国,将会更容易取得在当地上市(Premium listing)的资格。如和黄真的落实分拆屈臣氏到伦敦上市,集团会考虑联络英国前贸易大臣Lord Davies,或汇控(005)前主席庞约翰(John Bond),商讨出任屈臣氏主席一职。报道强调,和黄尚未作出最后决定,因新加坡正和伦敦竞争,争取屈臣氏前往当地上市。

  据媒体早前报道,和黄初步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分拆屈臣氏上市,估算出售49%股权,预计藉此可套现130亿至140亿美元。《Sky News》去年12月曾指,和黄已委任美林、高盛及汇丰等负责分拆事宜。屈臣氏近期于欧洲亦有所动作,其子公司、出售香水及化妆品的品牌Marionnaud拟关闭西班牙逾70%的店铺,并于首季撤出波兰市场。

  过去数十年,长和系每年只有一宗大型收购或出售资产,惟自去年初长实(001)分拆雍澄轩被证监会叫停,到4月时的码头工潮弄得满城风雨,去年7月,和黄突然高调自爆出售百佳超级市场,传闻作价最高达312亿元;踏入8月份,长实及和黄又售出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套现33亿元,同月更盛传拟以76亿元出售上海陆家嘴写字楼项目东方汇经中心,有关举措惹来中港极大回响。

  去年9月,李嘉诚罕有与传媒倾谈,特别提到撤资问题时,他回应“我爱香港、爱国家,有生之年长实、和黄绝对不会迁册,相信多年后都会屹立于香港”。岂料不足两星期,即爆出分拆港灯及屈臣氏业务。即使去年李嘉诚接受内地传媒访问时,扬言不会撤资,但集团在中、港两地减持资产的动作,却未见停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中国若设新防空识别区美将增兵
  • 体育马布里复出北京胜山东 肘击对手被罚下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
  • 孔浩:A股投资的爱与恨
  • 黄凡:泡沫破灭的前夜
  • 陈思进:中国房价为什么升得这么快
  • 谢作诗:要搞市场经济就不要搞国有
  • 冉学东:地王现场的哄笑预示了什么
  • 陶冬:新兴市场资金外逃
  • 张化桥:我的春节故事 儿子的书本费
  • 黄有光:读《经济学家茶座》有感
  • 宁宁:用招投标拯救春晚
  • 谢百三:状告证监会 三次官司始末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