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鸿基再爆分家疑云 两儿平分335亿郭炳湘无份

2013年12月04日 07:4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鸿基地产对于郭老太邝肖卿(中)安排其作为受益人的股份,移转至儿子郭炳联(左)、郭炳江(右)及两名孙儿,而郭炳湘未获分派一事,不予评论。(资料图片来源:明报)  新鸿基地产对于郭老太邝肖卿(中)安排其作为受益人的股份,移转至儿子郭炳联(左)、郭炳江(右)及两名孙儿,而郭炳湘未获分派一事,不予评论。(资料图片来源:明报)
新鸿基地产对于郭老太邝肖卿(中)安排其作为受益人的股份,移转至儿子郭炳联(左)、郭炳江(右)及两名孙儿,而郭炳湘未获分派,图为郭炳湘。(资料图来源:明报)  新鸿基地产对于郭老太邝肖卿(中)安排其作为受益人的股份,移转至儿子郭炳联(左)、郭炳江(右)及两名孙儿,而郭炳湘未获分派,图为郭炳湘。(资料图来源:明报)
 新鸿基地产对于郭老太邝肖卿(中)安排其作为受益人的股份,移转至儿子郭炳联(左)、郭炳江(右)及两名孙儿,而郭炳湘未获分派一事,不予评论。图为新地郭氏家族股权变动。(资料图片来源:明报)  新鸿基地产对于郭老太邝肖卿(中)安排其作为受益人的股份,移转至儿子郭炳联(左)、郭炳江(右)及两名孙儿,而郭炳湘未获分派一事,不予评论。图为新地郭氏家族股权变动。(资料图片来源:明报)

  新浪财经讯 12月4日消息,据明报报道,新鸿基地产(0016)“分家”事件平伏了两年,再起波澜。掌舵人“郭老太”邝肖卿一向以家族信托掌管新地股份的安排,首遇变化。她向港交所申报,将原属以她为信托受益人的5.06亿股,其中3.37亿股,转由两名儿子即新地主席兼联席董事总经理郭炳江、郭炳联及两名孙儿郭基辉和郭颢澧,以信托受益人身分持有。按昨日收市价99.2元计算,涉及转让信托股份的价值高达335亿元,惟郭家长子郭炳湘“无份”。是次郭老太的股份安排,再启新地郭家“分家”疑窦。

  由于是次郭老太将名下以信托受益人身分持有的股份,转由郭炳江及郭炳联作为信托受益人,市场人士估计,这是郭氏的家族基金将名下股份安排作内部转让。新地方面,对郭老太最新的股份安排,不予评论。至于郭家另一成员,亦即非执行董事郭炳湘,其发言人指出,正研究在港交所披露权益显示的内容,暂时未有评论。

  新地:不予评论

  现年84岁的郭老太,本身在新地的持股分成三部分。她自己实益持股只有22344股,以酌情信托持有人身分持股6.53亿股,余下5.06亿股,则以信托受益人持有。总计起来,她在新地持股超过11.6亿股,持股比例多达43.43%。按照她于11月29日的安排,她将名下以信托受益人身分持股的5.06亿股中,逾3.37亿股分别交由郭炳江、郭炳联及两人之子,即郭基辉及郭灏澧,作为信托受益人。

  由于郭氏家族信托权益有变,郭炳江及郭炳联的持股,在同日先减持1.68亿股,再以信托受益人身分申报持有同一批股份,所以最终郭炳江、郭炳联在新地的持股,在郭老太完成信托安排后,持股比例分别维持在原有的16.22%及16.25%,持股股数亦为原有的4.33亿及4.34亿股。

  两孙亦列信托受益人

  在郭炳江及郭炳联以信托受益人身分承受郭老太的股份时,两人之子郭基辉及郭颢澧亦同是酌情信托受益人,因此在港交所股权披露上,亦与两人父亲一样,各被视为承受1.68亿股的受益人,技术上须先申报不再持有有关股份权益,继而再以信托受益人身分,重新持有该批股份。

  完成申报后,郭基辉及郭颢澧在新地的持股比例分别维持原有的20.37%及20.49%,持股数目分别维持在5.44亿及5.47亿股。

  根据新地2012至2013年度年报显示,大哥郭炳湘在新地实益持股7.5万股,但是因为他在新地的持股仍有争议,若只按2009年9月23日的披露表格,他在新地的持股中,被视为持股10.87亿股,持股比例为40.72%。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巴西世界杯抽签分档:死亡之组几率猛增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马云身穿太极服与英国首相自拍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于晓华:国有企业真的不行吗
  • 徐斌:比特币是当代郁金香
  • 刘石:为何对张艺谋落井下石
  • 姚树洁:张艺谋超生为啥大家要纠结
  • 沈建光:深化改革协调性至关重要
  • 张五常:什么是国家
  • 姚树洁:卡梅伦对华外交的两腿攻略
  • 徐斌:上海或是内地首个香港
  • 叶檀:清洗创业板
  • 聂庆平:股市离不开扎实的底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