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见好续揸 雨润亦可吸纳

2013年09月09日 12:4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09日消息,据信报报道,本栏于8月12日吁买入金辉集团(00137),四星期时间,该股至上周五收报1.86元,升幅逾13%;不过,获利沽出未到时候。

  金辉中期虽然少赚8成,但主要受累于利息收入大幅减少和折旧费用增加,而主营业务收入仅倒退约8.6%,相关毛利亦大致能够保持,所以业务前景能见度甚高。另外,公司中期报告亦有提及,今年上半年乾货海运活动增加,旧船舶拆卸活动持续和新造船舶交付减慢,亦有助运费回升。

  波罗的海航运指数在6月上升超过45%后一直向上,上周亦再度抽升至1352高位,反映航运业今年复苏势头持续,虽然船舶供应过剩问题仍然会为行业带来困扰,但下半年航运费用很大机会持续改善,金辉估值重上历史均值的可能性亦大大提高。

  以上周五收市价1.86元计,金辉股价比帐面亦有75%大折让,而今年预测市销率仅约0.47倍,两者距离历史均值亦有很大潜在上升空间。若以7年平均市帐率0.73倍算,则金辉上升幅度可达190%;若以平均市销率0.61倍算,则金辉潜在升幅亦有30%。

  趁市道好转,加上中秋将近,今期【港股淘宝】再送一只潜力反弹股 - 雨润食品(01068)。

  雨润同于8月底公布中期业绩。虽然扣除政府补贴后,仍然录得逾2亿亏损,但中期毛利率大幅改善,由去年同期的2.1%倍升至4.1%;而且,内地近期政策倾向于提振猪肉价格,毛利率虽然短期难以回复到正常水平的8%至10%,但可预期下半年仍有改善空间。

  从行业前景看,除政策出现扶持倾向外,内地食品安全问题愈见受到关注,对规模较大和品牌认知度较高的企业而言,未尝不是一个增强整合力度、增大市场份额的机会。早前全国工商联合会发布“2013中国民企500强”,母公司雨润控股以营业额1062亿元排第八,在民企中规模名列前茅。

  雨润目前估值可说得上“好抵”,市帐率仅0.58倍,比7年平均的3.12倍折让逾8成,而市销率0.37倍亦比7年均值低77%。当然,此股估值的历史记录参考价值不大,基本上可被视为过往市场过度乐观的结果。不过,在营运规模提升及营运能见度增加的情况下,股价跌至05年至06年水平,近期股价虽然自谷底4.32元有所回升,但仍然存在很大的潜在反弹空间。

  目前市场基本预期猪肉价格于下半年僧上升约1成,相信春节前增长幅度较大,在此前提下,雨润下半年毛利率或可再升上6%至8%区间,则全年毛利亦可回升至5%以上,屈指一算,全年扣除补贴后或可扭亏为盈。中线可望突破52周高位6.98元,潜在升幅约41%。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丁书苗曾数次安排多名女性供刘志军嫖宿
  • 体育美网小威胜阿扎夺冠 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
  • 娱乐李晨热恋一年疑分手 曝张馨予劈腿霍建华
  • 财经中石油5人又被带走:副总孙龙德刚任董秘
  • 科技北京电信推iPhone以旧换新政策
  • 博客乔磊:姚明要卖的美国豪宅啥样(图)
  • 读书女权演义:中国古代的守宫砂与处女贞
  • 教育超级中学怪相:花钱垄断尖子生破坏公平
  • 马光远:地王频出是地方政府有意托市
  • 沈建光:三大领域将释放改革最强信号
  • 罗天昊:上海仍有四大挑战
  • 郎咸平:中国经济承担不起失败的改革
  • 叶檀:房地产泡沫只有硬着陆一条路
  • 雷思海:叙战将是对中国的金融外围战
  • 老谷:房地产市场该拐弯了吗
  • 张明:中国人为什么怀念科斯
  • 小赢妇:中国股市神奇功能 制造富豪
  • 王吉舟:中国政治与经济未来五年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