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暑假抢金 周生生同店销售仍增双位数

2013年08月31日 09:5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31日消息,据明报报道,国际金价7月初从谷底反弹,至今已累升16%,市场预料抢金潮应告一段落。不过,周生生(0116)管理层昨日表示,踏入7月及8月份,黄金需求仍见旺盛,虽然同店销售增长较次季高峰放慢,但尚有双位数增幅,反映抢金大妈未死心,实行追货到底。

  4月中旬,国际金价在几天内暴跌逾一成,至每盎司1350美元不到,吸引许多大妈出动抢金。不过金价5月、6月在1359美元之上徘徊一段时间后再跌,6月尾险穿1200美元关口,令不少此前入市的大妈都要损手。

  周生生:内地同店销售增幅放缓

  虽然一时失利,部分大妈仍未心死,趁7月、8月金价逐步回升,再度入市“沟货”。周生生首席财务长谭承志昨日于分析员会议上指出,黄金需求在7月至8月中旬仍颇为强劲,“虽然同店销售增长已较次季高峰减慢,但依然有增长,中、港市场的升幅都有双位数”。

  他指出,内地同店增幅较上半年稍为减慢,但香港仍保持相若增速,其中售价较高的珠宝类产品出现颇强升幅,同店销售由上半年单位数增幅上升至低双位数。上半年港澳与内地的同店销售增长分别为50%及31%。

  周大福[微博]:抢金潮渐退 销售仍稳定增长

  受惠于4月抢金潮,周大福(1929)及六福(0590)截至6月底止首季均录得强劲同店销售增长。周大福港澳及内地同店分别升68%及32%,六福则增加83%及117%,当中来自黄金产品的同店增长更高达130%。

  不过,周大福发言人对本报表示,抢金潮效应已渐减,6月至今销售仍保持稳定增长,营运数据则不便披露。六福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常透露,7月至8月初生意较平时稍好,但对比去年未见明显变化。

  人流较高峰期减少

  昨日本报记者于傍晚时分,到邻近铜锣湾崇光百货的金铺区观察。相比4月、5月抢金潮高峰期,昨日周生生、周大福及六福已不再门庭若市。客人大多都可坐着挑选首饰,有些座位更是空置,与以往店内挤得水泄不通形成对比。

  六福:临近开学 旅客渐减

  六福黄伟常指出,因临近开学,最近一、两星期旅客人数渐减,集团近日的同店销售也未有双位数增长。

  虽然中国大妈抢金热转弱,但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7月份全国金银珠宝的零售总额为227亿元,金额较6月份减少,并已回到抢金潮出现前3月份的水平,但按年增长仍高达42%,反映内地买金需求依然强劲,抢金潮犹有“余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警方:薛蛮子涉多次嫖娼及聚众淫乱
  • 体育欧超杯10人切尔西补时丢球 拜仁点杀夺冠
  • 娱乐独家:梦鸽首次发声斥报复 被告内讧升级
  • 财经2012年15省社会抚养费达128亿 成糊涂账
  • 科技苹果宣布在美国启动iPhone以旧换新活动
  • 博客李天一案被害人律师:杨某某不是陪酒女
  • 读书皇家奇迹:历史上唯一修成金婚的皇后
  • 教育大学生恋爱1年花1万 男生大呼爱不起
  • 叶檀:中石油落马高官与徐明性质相同
  • 徐小明:光大就是个倒霉孩子
  • 正略钧策:中国汽车行业下一个十年
  • 罗天昊:卖土地不如卖国企
  • 姚树洁:新闻联播为啥报道薛蛮子嫖娼
  • 叶檀:中石油落马高官与徐明相同?
  • 刘杉:上海自贸区背后筹划一盘大棋
  • Echolley:美国城市如何解决保障房
  • 安邦智库:美国会重新陷入中东泥潭吗
  • 永新人:别把官员想象成道德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