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地震重建概念走俏 花旗全年看24000

2013年04月23日 07:34  新浪财经 微博

  4月23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在22000点以上水平徘徊,在宏观政策未有大消息下,资金转炒概念股,包括地震后重建及多用途汽车销售佳等,投资界指重建概念多短线炒作;花旗昨发表报告,下调恒指全年目标至24000点,潜在升幅仍有9%。

  地震负面消息未震散中港股市,只在现水平整固,分析指经过两个多月调整,短线仍有力再上,恒指续挑战22500点。

  恒指升30点 汇丰美午市稳

  道指早段软,本港即月期指夜市低水扩大,收报21992点,跌29点,低水52点,总成交2,474张。蓝筹股外围回吐,截至本港今晨1时45分,滙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81.15港元,较港收市价81元高0.15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82.9港元,较港收市价82.6元高0.3元。

  花旗认为港股短期仍弱,资金自1月开始扭转流入趋势,市场缺少催化剂,除非内地第二/三季GDP向上。该行将恒指目标由24500微降至24000点,但相对历史水平计,现时估值仍平,看好本地地产及收租股,惟银行股短线审慎。

  震后需求增 联合水泥飈9%

  市场憧憬震后重建刺激水泥需求,水泥股跑赢大市,联合水泥(01312)及西部水泥(02233)大升8.8%及5.8%。

  中银国际认为,无论是受影响面积及人口,雅安地震规模都较08年汶川地震为小,加上超过94%受地震影响面积位于山区,故地震仅对水泥股提供短暂提振。中建材(03323)在四川的水泥产能最多,年均产能逾5,000万吨,亚泥(00743)及台泥(01136)年产能亦达600万及400万吨,海螺(00914)在四川虽有900万吨产能,但其生产线距雅安相对较远。

  野村称,参照汶川地震经验,由于震后首3个月灾区大部分基建项目及农村需求都停滞,故重建效应对水泥股的刺激作用应于半年后才浮现,然后约持续一年。钢铁及医药股亦受捧,国泰君安钢铁股分析员赵睿表示,震后重建对钢铁需求不大,且钢铁业产能过剩,故钢铁股升势最多只维持数天。恒指昨升30点,收报22044点;国指升3点,收报10590点;主板成交缩19%至537亿元,沽空率仅8.9%。(双双)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英超-范佩西3球 曼联3-0提前4轮夺冠
  •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图)
  • 财经雅安地震影响宏观经济有限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中移动人均通话量下降:利润几乎停增长
  • 博客雅安枫木乡震后实拍(图) 地震专题
  •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两代官
  • 教育美富豪在清华大学设3亿美元奖学金
  • 育儿妈妈晒虐女照片称被老公打后就打娃(图)
  • 杨涛:我国投融资体制的问题及改革方略
  • 朱大鸣:红十字会能走出信任危机吗
  • 叶檀:IPO受阻谁最受伤
  • 石建勋:百姓为啥爱买黄金不买股票
  • 金岩石:如何理解经济增长步入7时代
  • 朱大鸣:房地产仍然是中国大众情人
  • 安邦智库:四川雅安地震经济影响分析
  • 范必:不升级何来国家竞争力
  • 赵伟:房价真跌了会引发什么
  • 张庭宾:美联储高盛难逃操纵金价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