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等香港三富豪趁低增持自家股发积极信号

2013年04月11日 03:19  证券时报网 
李嘉诚上周五首度增持长实,他前一次增持长实已是去年5月中旬的事了。翟超/制图李嘉诚上周五首度增持长实,他前一次增持长实已是去年5月中旬的事了。翟超/制图

  港交所公开资料显示,包括李嘉诚、李兆基、黄建业等香港城中富豪,近期趁港股大市低迷之际大举增持自家股份。其中,李嘉诚因在年内首度增持“长和系”,尤其受到关注。

  受此消息提振,香港本地地产股昨日整体跑赢大市,并推高恒生指数重新站上22000点,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则上涨1.5%而领跑大盘。 一众富豪斥巨资

  “自我增持”

  港交所股权披露资料显示,“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日前增持了长江实业25.1万股,每股作价112.735港元,涉及资金2829.6万港元,其最新持股比例增至43.33%。据悉,这是李嘉诚年内首度增持长实,他前一次增持长实已是去年5月中旬的事了。同时,李嘉诚还以每股平均价79.653港元增持了98万股和记黄埔,持股比例升至52.45%。

  恒基地产公司主席李兆基则斥资近3亿港元,分别于4月2日、3日及5日,以平均价53.576港元、53.944港元及53.301港元,分3次总共增持560.9万股公司股份,其持股比例由62.96%上升至63.2%。

  此外,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在3月26日至4月5日期间,先后分6次增持公司股份985.6万股,平均股价约为3.362港元,涉及资金超过3300万港元,其持股比例由9.96%增至11.33%。

  趁低吸纳发积极信号

  从李嘉诚、李兆基两大地产富豪增持的时间来看,他们都是在一季度结束后才采取增持举动的。

  从股价走势看,以长实为例:公司昨日的收盘价为114港元,较今年一季度的高点132.7港元显著回落逾16%,这表明,港府自去年10月份以来接连出手高压调控楼市,令投资者对香港本地地产股的前景不抱乐观预期。但地产商仍然坚持看多,李嘉诚今年以来就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对香港楼市发展有信心。

  香港大华继显机构销售主管梁伟源认为,前期香港本地地产类个股持续下跌,目前多只地产股的估值已经达到了极具吸引力的水平,这也许是上述地产公司大股东大举增持的主要原因。

  但梁伟源同时指出,由于市场人士目前仍对香港的房地产市场持谨慎态度,估计地产类个股短期不会因大股东的增持而大幅上涨。

  香港地产股

  仍有利好支撑

  香港地政总署昨日公布了两幅住宅用地的招标结果,其中一幅位于新界将军澳第65C1区的第112号土地,以24.49亿港元批给香港地产商会德丰旗下的Great Horwood Limited;另一幅位于新界屯门虎地第52区富盛街第430号土地,则以5320万港元批给杰颖投资有限公司。

  另外,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同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全港各类私人住宅的房价环比上升3.1%,其中,中小型住宅楼价继续领涨。期内房价升幅最大的是面积为40平方米以下以及40至69.9平方米这两个类别的中小型住宅,环比升幅分别为3.1%及3.3%。

  市场分析认为,地产商继续高调竞标以及港府公布的私人住宅房价环比上涨表明,一方面地产商并没有因港府连续调控楼市而退缩,另一方面市场刚性需求依然支撑房价走强,这将对香港地产股带来利好支撑。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诉受贿、滥用职权
  • 体育亚冠-国安2013首败0-1 舜天0-2 视频
  • 娱乐女演员曝海天活动遇疑似老鸨拉客
  • 财经新机制后成品油首次调价搁浅
  • 科技传苹果最早今年7月量产第5代iPad
  • 博客柴静:叔侄奸杀冤案细节 金日成离世内幕
  • 读书机警多谋:抗大校长林彪对内斗超然漠视
  • 教育萌妹拒绝求爱体走红:考上清华再追我
  • 育儿半夜醒来找不到爸妈 4岁女娃从17楼坠亡
  • 黄鸣:黄胜妻子绝对不是受贿案帮凶
  • 丁志杰:人民币汇率升值暂不具备趋势性
  • 宋文洲:中国和历史有个约会
  • 姚树洁:撒切尔主义对中国改革的借鉴作用
  • 叶檀:中国经济的板蓝根现象
  • 雷思海:惠誉出击中国折射美国货币战布局
  • 张明:城镇化不是神话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