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外滩地王之争关键人物否认反水 复星重申态度

2012年12月04日 19:39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熙喜 12月4日中午,外滩地王之争的关键人物,跳槽SOHO中国(00410.HK)的原证大谈判代表汪先刚发布微博称感谢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和证大董事长戴志康[微博]出头为他证明清白。但是复星相关人士否认郭广昌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复星与证大等谈判不畅的原因是证大的谈判代表汪先刚此人涉嫌反水。在《经济观察报》的这篇文章中,郭广昌表示“事实上老戴跟我直接谈这个项目很少,主要由证大首席谈判代表汪先刚来跟复星、SOHO谈。他们签完协议不久,汪先刚就被潘石屹挖去做副总裁了,收入你们可以去调查。”他说。

  此后的媒体加了此前报道,传言汪先刚跳槽到SOHO之后,薪水涨了将近4倍,年薪从120万涨到了450万。

  但是复星人士表示,他们不清楚汪先刚的薪水,只是觉得蹊跷,作为谈判的关键人物,按照商业准则,理应回避进入关联方。“我们并没有暗示媒体什么”。

  但郭广昌此短短的一句话引起媒体猜疑,汪先刚发表微博称,最近复星在媒体上诬陷我在外滩8-1项目谈判期间违反职业操守,怀疑本人从证大转到SOHO的工作变动动机,还鼓动媒体对我进行人肉搜索,让我的家人和朋友为我深感担忧。我在证大服务了11年,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感谢两位老板出头为我证明清白,清者自清,请朋友们放心。

  12月3日,潘石屹和戴志康在微博上双双否认此事。戴志康认为复星是混淆视听,他说,这个项目交易都是各方老板亲自定夺的,而汪先刚是在完成8一1项目交易后,证大才让给S0H0中国的,以便工作銜接。

  潘石屹也将矛头指向复星,斥责对方不要无中生有,捏造事实。“怎么又扯上汪先刚。戴总对8-1项目有感情,希望转让后能有一位熟悉情况的人来协调,安排汪先刚过来了。”

  12月4日(今天)潘石屹转发了汪先刚微博并称,“先刚,无论何时何地,要恪守诚实和正义原则。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

  郭广昌在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时提出,复星与SOHO停止合作的原因是因为双方的理念不同,在项目上无法达成一致。“潘石屹三大态度(项目应缩成社区商业、如果谈判不成双子塔楼一人一栋、谈判不成项目就停工)让复星警惕,”复星方面称。

  但是,潘石屹却认为,并非两者价值观不同,复星与证大和绿城谈了9个月没有成交是因为复星没有钱,并且复星很霸道一心想独占这个项目。

  “我们查阅了复星公开的财务报表发现,去年年底,借债538亿元,负债率高达116.6%。由此可见,复星的拖延和压价的根本原因是没钱。”潘石屹说。

  而潘石屹认为是在于“5亿元”的补偿费。复星集团曾提出建议合作方案:SOHO中国收购8-1项目证大和绿城的权益,必须给复星5亿元的补偿,同时SOHO中国多给8-1项目公司20亿元的超额股东贷款。

  而前些日子,在法庭上,复星方面的律师强调了复星与证大约定的母协议即“顶层协议”,但也遭到了潘石屹的质问,“复星在媒体上大谈母协议,这个母协议是根本不存在的。复星你能拿出母协议让大家看看吗?”

  复星内部人士随后表示,潘石屹认为不存在“母协议”令人吃惊,因为“母协议”已经作为法庭证据递交。

  复星相关人士刚才在电话中重申了《郭广昌首度披露心路历程 正面回应潘石屹》中郭广昌的态度:既然我们决定诉诸法律,就要在法律的框架内行事。如果在开庭前发言,造成舆论上的对立,可能给法庭判决带来干扰,妨碍司法公正。该人士称,打官司就打官司,不需要打口水战。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作者:【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熙喜 】(编辑:史芳芳)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中国人失掉诚信吗 致公党员:章子怡低调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爱“莲、结衣”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
  • 何帆:谁帮希特勒爬上德国政坛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