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新鸿基郭炳江欲连任董事遭20%股东反对

2012年11月16日 09:5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新鸿基地产(00016)联席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连任董事的决议案,昨遭逾高达20%投票股东反对,MSCI旗下独立议案投资顾问ISS报告指出,投反对票是要向董事会传递一个信息,任命独立于郭氏家族的掌舵人这一改变“势在必行”。

  投资顾问ISS:改家族掌舵 “势在必行”

  新地公告披露,郭炳江获78.5%赞成票连任董事,但有持股3.76亿股或21.5%的股东投票反对,反对股数占已发行股本14.4%,是11位连任董事中反对声音最大。以昨日收市价112.6元计,心存异见的股东持股市值约423亿元(港元,下同)。

  异见股东持股 市值423亿

  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对本报指出,预期投资者反对主要是担忧郭炳江疲于应付被廉署起诉案件而无法集中精力于公司营运。

  向机构投资者提供投票建议的ISS早于上月26日发报告,建议反对郭炳江连任董事。ISS指出,鉴于郭氏家族内斗历史,以及郭炳江、郭炳联兄弟面临的严重指控,小股东应投票反对郭炳江连任,向董事会传递信息,由非郭氏家族的人选出任最高领导(top executive)或主席是必要的改变,哪怕这一决议在大股东支持下终将获通过。

  “作为市值近3,000亿港元的上市公司,新地不应像个家族企业那般运营,即使大股东郭氏家族持股42.87%。”ISS指出,董事会任命郭炳江及其胞弟郭炳联之子为替代董事,意味着无论涉贪案发展如何,郭氏家族将在新地决策中具有重大发言权,这一全球第二大房地产发展商未来继承人的选择,也将基于裙带关系而非业绩。

  忧疲于应付起诉 碍公司营运

  同时,新地公告披露,有12.4%股东反对非执行董事兼副主席李兆基连任董事。ISS报告对此决议持赞成意见,但提出李兆基已担任另外6间上市公司董事,可能会分身乏术,而在过去一个年度中他在董事会会议出席率低于75%。

  至于10%新股发授权的三项决议,ISS报告指,一般情况下,该行都反对成熟上市公司新股发授权超过5%。上述决议分别遭29.7%、29.5%及22.2%的股东反对。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中超-里皮牵线恒大将与AC米兰谈合作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今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深圳地铁遭WiFi逼停调查:会干扰但合法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不与贺子珍复婚
  • 教育90后女生未谈过恋爱2年写5部爱情长篇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
  • 张明:全球萎靡中的中国亮点
  • 安邦智库:中国的能源策略正在遭遇困境
  • 海就:经济危机是公地悲剧型制度的结果
  • 于晓华:未来十年中国还可保持5%的增速
  • 叶檀:企业打民粹牌自毁长城
  • 西向东:中国哪些物价比美国便宜(图)
  • 李玲:常委见面会传出积极信号
  • 王海滨:长期债务危机刚刚拉开序幕
  • 陈岳峰:2012年中国零售业发展回顾
  • 白明:从320个字读出的对外开放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