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称证监会救市年内第三大IPO洛钼募资缩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1:2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洛阳钼业20日深夜一纸公告,让一干投行大跌眼球。9月21日消息,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洛阳钼业、证券代码:SH.603993)公告称,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由36.46亿减为6亿,年内第三大A股IPO项目募资由此缩84%。

  此前,以发行股份数和预计募资额计算,洛阳钼业为年内第三大A股IPO项目,承销商安信证券将其申购价定为6元,发行5.42亿股。但根据最新公告,发行价格被腰斩成3元,发行股份也大幅缩水成2亿股。

  国信证券及广发证券投行部相关人士介绍,20日承销商还放风申购价在6-9元区间,深夜公告募资缩水,“应该是证监会干预,大盘不振出于维稳需要,出手救市”。而在,本月初,证监会三年来首次下达维稳令。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维稳工作视频会议上,郭树清指出了目前资本市场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证券期货市场维稳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维护资本市场安全稳定运行的重点工作。

  公告称,除了募资金额大幅缩水,洛阳钼业发行市盈率仅为13.64倍,也远远低于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平均43.88倍市盈率。此次A股IPO将于9月21至24日接受申购。

  洛阳钼业港股昨日收盘报3.57港元,今早股价疲弱,一度大跌9.80%,报3.21港元,低于A股3元申购价格。(曹磊 发自深圳)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