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辞别标致雪铁龙集团 孙晓东转投吉利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2:4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9月18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集团)宣布集团亚洲营运部产品规划与市场战略总监孙晓东因个人原因离职,并任命现任PSA亚洲运营部产品规划和汽车服务主管普瑞东接替孙晓东的职务,该项任命将于2012年10月1日起正式执行。

   此时,距孙晓东出任PSA集团上述职务仅一年零四个月。作为PSA在中国本土引入的第一位重量级华人高管,孙晓东的加盟被认为是PSA集团加快在华发展的重要信号之一。

   “毫无疑问,PSA集团正遭遇困境。”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向记者表示,无论是欧洲市场,还是在新兴市场,PSA都面临巨大挑战。

   数据显示,PSA集团上半年的全球销量同比下滑15%,降至160万辆。企图复兴的PSA集团,将很大程度上依赖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但是,PSA集团亚洲运营部已经多次爆出人事变动的消息。一位接近PSA集团亚洲运营部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发中心的人员离职现象也比较普遍,导致研发项目缩减或停滞。”

   据悉,此次离开PSA集团后,孙晓东将加盟吉利汽车(微博),担任吉利副总裁以上职务,并直接成为吉利经管会成员。

   在孙晓东之前,曾任上海通用总装车间生产经理、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公司整车厂厂长的侯海靖也已经加盟吉利集团,任吉利成都工厂生产的集团副总裁;此前,前泛亚设计总监马征鲲也加盟吉利,任设计总监。

   分析认为,目前吉利汽车正加速自主品牌高端化和沃尔沃国产项目推进,需要合资企业人才提升沃尔沃研发、营销等各体系。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