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回应顾雏军举报:必须以事实为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 09:40  金融时报

  李侠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记者李侠报道针对刚刚出狱的前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雏军(微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证监会前副主席范福春、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总经理刘兴强等四位高官用伪证和莫须有的罪名关押了他7年等的言论,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今天晚间回应称,证监会始终欢迎社会监督,但监督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媒体报道顾雏军先生召开新闻发布会,举报了证监会工作人员。证监会始终欢迎社会监督,当然我们理解,这种监督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相关各方均应对自己的言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被顾雏军举报的4个人分别是范福春(证监会前副主席)、郑少东(公安部前部长助理,现已被判死缓)、陈云贤(广东省副省长)、刘兴强(之前任广东证监局局长,现为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

  除证监会公开回应外,记者了解到,大商所总经理刘兴强今天也回应称,对于此事,证监会在几年前就已经有正式的公告和回应,查询历史资料便可。对于顾雏军的举报内容,刘兴强表示,若是顾雏军提起诉讼,自己“不仅可以应诉,还要告他诬陷。”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海监船队驶入钓鱼岛海域12海里
  • 体育中超-足协确认两场联赛延期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国内电商率先发起民间版对日经济制裁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