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纪委被指介入调查中海油内幕交易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 15:24  一财网

  熔盛重工实际控制人张志熔和他的朋友们麻烦越来越大。

  据财新网报道,多名不愿具名的北京消息人士称,中纪委已介入调查中海油内幕交易案。

  7月23日,中海油宣布收购加拿大石油企业尼克森公司。张志熔随后被SEC指控涉嫌提前获取此收购的内幕消息,并非法获利超过1300万美元。他控制的熔盛重工与中海油有长期合作关系。

  《第一财经日报》8月22日就曾报道,中海油一名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中海油和涉及交易各方就内幕交易进行自查。他表示,此次交易涉及上百人,仅中海油就有几十人,其他各方包括投行、财务顾问和律师等相关团队都在自查,并要向SEC提交报告。

  据2009年7月12日起施行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不得利用企业上市或者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等过程中的内幕消息、商业秘密以及企业的知识产权、业务渠道等无形资产或者资源,为本人或者配偶、子女及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

  但这一消息并未对相关股票的股价造成太大影响。中海油(601808.sh)开盘报16.38元,截止发稿,股价报16.28元,跌0.97%;中海油H股(02883.HK)开盘报12.24港元,截止发稿,股价报12.44港元,涨1.63%;熔盛重工(01101.HK)开盘报1.02港元,截止发稿,股价报1.04港元,涨1.96%;恒盛地产(00845.HK)开盘报1.08港元,截止发稿,股价报1.06港元,跌1.85%。

  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表示,中海油高度配合美监管机构调查,集团高层领导要对自己所作所为负责。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曝C罗不满皇马五大原因 学穆帅挑衅夺权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调查组进驻健康元 地沟油事件有初步结论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