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熔盛指张志熔事件未影响公司与中海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 06: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21日晚间消息 熔盛重工(01101-HK)大股东兼主席张志熔涉中海油(00883-HK)并购加拿大尼克森(Nexen)的内幕交易事件,中海油今日称将配合调查。熔盛重工今日在港表示,作为中海油供货商,参与招标项目遵循既定程序,没有受影响,

  张志熔此前被美国证交会指涉进行内幕交易,在中海油收购尼克森消息曝光前,预早买入尼克森股票,获利700万美元。美证交会因此冻结了张志熔以及其它中国投资者共逾3000万美元资产。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今日表示,会全力配合美国证交会对于张志熔的内幕交易调查,并在需要时提交相关资料。但他没有评论事件会否影响集团与熔盛的合作。

  今日熔盛重工在港披露业绩,张志熔没有露面,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强表示,张志熔目前作为公司非执行董事,事件应不会影响公司运作,也没有影响熔盛与中海油的合作。他解释说,中海油的项目一般会透过招标批出,遵循既定的程序。

  熔盛与中海油在海工工程方面有密切业务往来,是中海油供货商。陈强强调,熔盛重工是国家批准的企业,目前参与中海油项目招标暂时未受影响。但他也坦承,近期相关报导众多对公司造成一定压力,相信这些影响会随时间推移而减少。

  陈强强调熔盛重工并非张志熔的个人企业,并呼吁社会“对张志熔宽容”,他表示,张志熔从房地产转投重工业的初衷,是回报国家及社会,在房地产业他将获利更多。

  此外,对于撤回收购全柴动力,陈强表示中国证监会已批准集团撤回收购,目前保证金部分放在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约有5亿元人民币,该笔款项相信短期即可以收回。另一部分6.3亿元人民币资金放在产权交易所,公司正与政府协商取回。但他相信政府会理解以及维护企业的稳定。

  对于有报道称投资者会对集团取消收购发起诉讼,陈强则表示没有收到正式的相关通知,如果收到会“小心处理”。(彭琳 发自香港)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