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股神刘央新爱股东吴水泥上市仅49天发盈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08:57  新浪财经微博

  据港媒报道,挂牌仅49个交易日、被视为“女股神”西京投资主席刘央“新爱股”之一的东吴水泥,还是没逃过业绩预警的命运。该公司于昨收市后发出通告,指出根据初步审核的资料,预期截至2012年6月底止6个月可能录得亏损。公告称,根据初步帐目,2012年上半年仍将录得纯利,但考虑到需要录入上市费用,因而可能录得亏损。

  上市费用或致亏损

  东吴是继联合水泥、允升国际、西王特钢及克里斯廷后,第五只年内挂牌后即发出盈警的新股,而东吴由首日挂牌到发出盈警的日期,更是五家中最短。

  事实上,东吴于六月份招股时,其招股书并无作出盈利预测,惟其招股章程提到,由于内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放缓,预期年内水泥市场的需求减少水泥价格下降,并预期至今年十二月底止的年度毛利率及纯利将受重大不利影响。管理层昨日在业绩预警通告中解释,单以主营业务计算,管理层仍然预期集团上半年可录得盈利,惟计入上市费用,管理层则预期中期业绩或将录得亏损。

  “女股神”刘央爱股之一

  按东吴六月的招股资料推算,东吴当时的上市费用估计为2,000多万元人民币,而东吴在之前一年的年度盈利则为8,694万元人民币。东吴亦是刘央的爱股之一,联交所权益披露数据显示,刘央于今年六月十三日,即东吴水泥正式上市当日,以平均每股1.1元,购入4,496万股,涉及资金约4,945.6万元,持股量由零增至8.99%,为东吴主要股东之一。

  东吴的最大股东为非执行董事蒋学明,而蒋学明目前亦为今年三月上市的阳光油砂(02012)主要股东之一,而阳光油砂五月公布的首份业绩亦同样录得亏损,惟按年计算亏损已减少三成。

  03年SARS肆虐,刘央入市抄底一战成名,她的西京中国基金投放当年的回报率就达到了近100%。06至07年,她又为投资人赚得两倍收益,赢得“女股神”和“女巴菲特”的光环。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