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熔盛忙撇清张志熔案 无奈盈利预警股价仍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 02:39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翟敏

  熔盛重工近日有点烦。

  继深陷迟迟不履行收购协议的“失信门”泥潭后,熔盛重工再曝实际控制人张志熔海外内幕交易“丑闻”,加之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发出盈利预警,可谓坏消息接连不断。

  尽管公司公告撇清内幕交易案的影响,面对接连不断的利空消息,熔盛重工的投资者选择“用脚投票”。昨日,熔盛重工跳空低开,放量下挫,最终收于1.17港元,大跌16.43%,创下自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张志熔旗下另一家港股上市公司恒盛地产股价亦出现大跌,跌幅高达10.61%。

  继深陷迟迟不履行收购协议的“失信门”泥潭后,熔盛重工再曝实际控制人张志熔海外内幕交易“丑闻”,加之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发出盈利预警,可谓坏消息接连不断。尽管公司昨日已发布公告撇清内幕交易案的影响,但公司股价收盘仍暴跌16.43%,创上市以来历史新低。

  昨日早间,针对张志熔内幕交易事件,熔盛重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预期该事宜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日常业务及运作。”公司表示,张志熔在熔盛重工没有任何执行职位,集团的日常业务活动及运作 由及 将继续由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强所带领的管理团队负责,而张志熔并不是其成员之一,公司的主要项目及投资活动的决策一直及被要求由董事会集体决定。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的信息,中海油7月23日宣布以每股27.50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尼克森所有流通中的普通股,该收购价格较尼克森7月20日收盘价溢价61%。受此影响,尼克森股价在当天收盘大涨52%。而就在该笔收购对外公布前,张志熔控制的Well Advantage公司在7月19日购入83万多股尼克森股票,按照23日当天收盘价计算已获账面浮盈逾700万美元。相关账户资产现已被紧急冻结。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若上述内幕交易行为一旦被美国监管部门认定查实,无疑将成为笼罩在张志熔头上的又一块“阴云”。此事件是否会成为影响“熔盛并购全柴”的又一大变数,值得投资者关注。

  实际上,早在内幕交易丑闻爆发之前,张志熔及熔盛重工的商业诚信早已受到外界普遍质疑。2011年4月,熔盛重工宣布收购安徽全柴集团100%股权,触发对全柴动力要约收购。后因全柴动力股价自去年四季度至今长期低于要约收购价,为避免支付最高达26.19亿元的要约收购款,熔盛重工采取种种手段迟迟不履行原有收购承诺。

  不仅如此,熔盛重工昨日还发布了盈利预警,据初步估计,受上半年造船市场下滑影响,船舶订单以及价格较去年大幅下跌,公司截至2012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不过,公司并未披露下滑幅度。

  面对接连不断的利空消息,熔盛重工的投资者只能选择“用脚投票”。昨日,熔盛重工跳空低开,放量下挫。最终收于1.17港元,大跌16.43%,创下自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此外,张志熔旗下另一家港股上市公司恒盛地产昨日也针对内幕交易案发布了类似公告,称有关事件将不会影响集团及其子公司日常业务及运作,强调日常业务及运作将继续由管理层负责。当日,恒盛地产股价亦出现大跌,跌幅高达10.61%。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