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士经销商要求重选吴长江为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3:2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07月18日消息,雷士照明午间公告称,分销商和供应商提出多项要求,包括要吴长江(微博)被重选为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又指,若无法满足要求,会采取进一步行动。董事会正考虑如何处理。今日雷士员工罢工继续。另有消息指吴长江、阎焱(微博)和施耐德(微博)三方已达成妥协,吴长江回归,施耐德留下。

  雷士照明于下午1时05分公布,下午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告为止。而该公司于12时17分时公布,该公司于今日下午一时复牌。

  经销商要求重选吴长江为董事长

  雷士照明公布,于7月12日,董事会部分成员会见了管理层团队的大多数成员以及公司的一些分销商和供应商(统称集团)。会上,集团成员向董事会提交书面请求,包括要求吴长江被重选为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董事会任命管理层和分销商的代表作为公司额外的董事;董事会授予管理层及核心人员期权;雷士现有的管理层团队的某些成员应该更换。

  公告称,集团一些成员表明,如果董事会无法满足要求,会采取进一步行动。且该会议后,集团一些成员已经采取了对公司利益产生不利影响的行动,包括公司两处工厂及重庆办事处的员工罢工已经部分分销商中止其与公司的订单。

  董事会目前正在考虑上述要求以及如何处理现阶段情况。董事会成员同时也正在为找到各方均满意地解决现阶段问题的有效方案与吴长江开展积极讨。在必要时刊发进一步公告。

  消息称吴长江回归 施耐德留下

  雷士发言人石勇军今日向新浪财经证实,雷士惠州和万州工厂以及重庆总部的员工仍在继续罢工。他同时承认,吴长江和雷士现任董事长、赛富阎焱及施耐德代表已经举行了会谈,但对会谈结果不予透露。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阎焱表示,吴长江已经答应了他回归雷士的三个条件,包括第一,必须跟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第二,处理好所有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第三是必须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

  据透露,吴长江已基本确定回归雷士照明董事会,但仍需要走上市公司流程。“施耐德可以离开,但不是必须离开。”阎焱强调,张开鹏不是施耐德的人,“他从进入雷士第一天开始,就和施耐德那边切断所有联系了”。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今日雷士员工开始攻击施耐德方面高层人员的办公室,包括雷士现任CEO张开鹏、新任副总裁李瑞和海外业务总经理李新宇。工人们写下“敦促书”,要求张开鹏立即离开雷士。(王茜 发自广州)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