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比亚迪效益下滑 开始降薪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0:0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06月27日消息,内地财经网引述比亚迪内部人士称,比亚迪已经开始新一轮的降薪裁员,今年6月-9月员工绩效奖统一下调,绩效奖额度由原本的33%降低至15%。以此计算,受影响的员工工资加绩效的薪酬总额降幅约14%,乐观估计可能为比亚迪减少2.4亿元人民币的人力成本。

  据悉,比亚迪内部公布的降薪文件称,“由于外部经济环境不乐观,公司效益出现了比较大下滑”,经研究决定,6月-9月绩效奖下调。其中A级绩效奖额度为0%,GB级、H级以及操作工绩效奖额度均统一下调至15%。

  上述人士表示,这是比亚迪的内部调整,不过在目前经济形势及公司业绩持续下滑的状况下,公司员工也能理解,目前还较为平静。他指出,目前降薪措施只实行4个月时间,以后有可能逐渐好转,到四季度薪酬有望得到恢复。此外,有传比亚迪除降薪外,还将进一步实施裁员,但裁员消息尚未得到比亚迪方面证实。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