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大和SOHO中国已收到法院有关地王传票

  外滩地王之争再起波澜 复星诉讼争夺优先认购权

  本报记者 周文天

  复星国际(00656.HK)的一纸诉状,令SOHO中国(00410.HK)2011年底以40亿元获得上海外滩8-1地块50%权益一事再起波澜,复星诉讼争夺优先认购权。

  上海证大房地产(00755.HK)和SOHO中国5日均称,已收到复星国际关于上海外滩商业项目纠纷而发出的法院传票,要求公司于8月2日出席。

  上海证大声明称,复星递交的民事起诉状包括要求法院颁令废除公司出售外滩项目的协议,并废除上海证大与SOHO中国就转让上海证大五道口的全部股本权益所签订之股份转让协议。

  SOHO中国5日公告也称,公司四家全资附属公司上海长烨、上海长生、证大五道口及绿城合升收到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出就浙江复星的诉讼传票。复星递交的民事起诉状包括要求股权及债权转让框架协议无效,上海证大向上海长升转让证大五道口100%股权转让协议无效,嘉和向上海长升转让绿城合升100%股权转让无效等。

  外滩8-1地块命运多舛。2010年2月,资产净值总额仅30亿元的上海证大上演“蛇吞象”,以92.2亿元的代价拿下该地王,然而在2个月后,上海证大就求助于曾经的竞拍对手复星国际,同时被上海证大拉入伙的还有绿城中国和磐石投资。

  在“入伙”外滩8-1地块之后,复星国际希望一手掌控该项目的意愿显露无遗。2011年11月2日,在经过一系列调整后,复星国际在该项目合资公司海之门的控股权达到了50%。

  然而仅1个月之后风云突变,2011年底,陷入资金危局中的绿城中国与上海证大联手将持有的海之门50%股权以40亿元的价格转给SOHO中国,形成了复星国际与SOHO中国“五五开”的局面。之后SOHO中国高调宣布收购事宜,引起同样拥有该地块50%权益的复星强烈不满,并声称将通过法律途径保障其优先购买权。复星国际6月3日公告称,有关外滩项目优先认购权诉讼已获上海市一中院受理,标志复星国际将用法律手段和SOHO中国争夺上海外滩地王项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