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医药香港上市一年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08:29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5月初,上药分管兼并收购业务副总裁葛剑秋(微博)遭遇上药集团内部举报,称其在并购中信医药期间,收取数百万贿赂。

  2011.5.16, 华润医药旗下安徽华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向香港交易所及证监会举报,指上药集团旗下的新先锋药业的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涉嫌虚报原料来源、旗下公司财产遭冻结等三项内容。

  2011.5.20 上海医药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

  2011.6月 葛剑秋首度辞职

  2011.7月末 葛剑秋撤回辞呈,回归上药,表示“要与集团内的国企旧习气斗争”。

  2011.9月 上海医药完成对新亚抗生素业务收购。

  2011.12.1 葛剑秋二度辞职,最终离开上药。

  2012.1.9 上海医药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中西三维药业有限公司与上海金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加大对抗肿瘤原料药领域的投入。

  2012.2 上海医药再度宣布收购常州康丽制药有限公司。

  2012.3.29 上海医药董事会通过了《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吕明方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执行董事及董事长职务的议案》,吕明方遭罢免下台。

  2012.3.30 上海医药公布2011年财务报表,集团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49.00亿元,同比增长4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42亿元,同比增长40.24%。

  2012.4.26 上药董事会通过新先锋、新亚抗生素业务重组议案。

  2012.5.9 证监会、香港联交所介入康丽制药收购案调查。

  2012.5.17 证监会、香港联交所正式对新先锋举报案进行调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