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鸿基郭氏兄弟急召内地高管开会稳军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07:05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新鸿基地产(0016.HK)正在努力减缓高管遭香港廉政公署拘捕的负面影响。

  早报记者 周祺瑾

  新鸿基地产(0016.HK)正在努力减缓高管遭香港廉政公署拘捕的负面影响。

  香港明报8日报道称,近日,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及郭炳联,邀请该公司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南京等城市的高管赴香港总部出席研讨会,“分享工作经验,并研究新鸿基未来在内地的发展策略”。

  据明报称,这是新鸿基首次举办类似的研讨会。明报分析,这是郭氏兄弟稳定内地高层军心的举措。

  不过,新鸿基相关人士昨日对早报记者称,这是该公司正常运作下召开的会议,该公司目前一切都很正常。

  新鸿基最近被廉署拘捕的高层是前主席现任非执行董事的郭炳湘,原因是涉嫌腐败,他被指与两位弟弟郭炳江、郭炳联不和。在此之前,郭炳江、郭炳联同样遭廉署拘捕,理由亦是涉嫌腐败。目前,郭氏三兄弟均已获保释。

  新鸿基5月4日发布的一份公告指出,该公司董事局早在3月29日,已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以处理因高管遭廉署调查可能产生的相关事宜。该公司同时强调,上述公司高层遭调查,并不会影响新鸿基的正常业务运作。

  虽然郭氏三兄弟均未被正式起诉,但业界关于新鸿基管理层的担忧依然存在。

  英国金融时报7日发表的一篇文章直言,投资者的确认为管理层需要亲自主持日常工作。

  新鸿基昨日下跌1.39%,以89港元报收。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新鸿基每股净资产预估在136港元至151港元。当下的股价表现,反映了自郭氏兄弟被捕以来的大幅折让。而巴克莱认为,新鸿基资产净值的长期平均折让只有5%。

  上述报道提出,投资者的忧虑在于,没人知道调查会持续多久,以及这将带来的确切后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