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鸿基郭炳湘被廉政公署拘留并已获保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5日 07:21  中国证券网

  记者 林劲榆

  晨报讯 新鸿基地产被怀疑涉及触犯防止贿赂条例的调查如“港剧”般跌宕起伏。继郭炳江和郭炳联兄弟被拘捕后,他们的兄长郭炳湘也被香港廉政公署(以下简称廉署)请去“喝咖啡”。至此,郭家三兄弟全部被卷入该案,无人能置身事外。

  昨天上午,新鸿基地产发布公告:公司停牌,将刊发股价敏感公告。过去两个月间,类似停牌公告在新鸿基地产已多次出现,且每次都有惊人消息发布。

  下午1点前,郭炳湘卷入该案消息发布。新鸿基地产宣布,该公司非执行董事郭炳湘通知公司,他因被怀疑涉及触犯防止贿赂条例的调查而被廉署于3日晚间拘留,并已获得保释。而5月2日,这位郭家长兄郭炳湘曾出面表示,自己未有卷入两名胞弟与许仕仁的贪腐案件,强调自己与前政务司司长并无任何关联。不料1天后,他即被廉署拘捕。

  廉署昨天发表声明,证实3日拘捕一名上市公司高层人员,怀疑他与该公司两名高层行政人员及一名港府前主要官员的贪污案件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廉署拒绝在现阶段再作进一步评论。新鸿基地产在公告中指出,郭炳湘被拘留一事不会对公司正常运作产生影响。该公司董事局4日召开会议讨论该事宜,郭炳湘没有出席当天的会议。之前曾被廉署拘捕的公司联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联兄弟以及执行董事陈钜源也未出席董事局会议。执行委员会将如常继续负责本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运作。

  廉署3月29日拘捕了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兄弟,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怀疑他们涉嫌贪污,其后3人均获准保释。4月3日,郭氏两兄弟在事发后首度主动会见媒体,表示事件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运作,也不会影响重大的业务决策。

  受此影响,新鸿基股价一度下跌2%至92.30港元,最终收盘报92.6港元,下跌1.8%。3月28日,新鸿基地产的股价还在114元港元以上,而一个多月以来,其始终处于下跌盘整过程中,新鸿基市值蒸发总额已经超过500亿港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