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马锡短炒中资银行 抛中行建行套现195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07:36  新浪财经微博
淡马锡进出中国银行H股和建设银行H股的价位。来源 香港文汇报淡马锡进出中国银行H股和建设银行H股的价位。来源 香港文汇报

  新浪财经讯  5月3日消息,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借着港股大涨短炒中资银行股,将持有之中国银行H股(03988)及建设银行H股(00939)配售,套现最多约195.5亿元(港元,下同)。而上月豪掷179亿承接工行股份。在近一年来,由默默接收由外资投行所弃的内银股近期找机会高抛。

  据香港文汇报从道琼斯通讯社得到的销售文件显示,淡马锡透过旗下的Fullerton Financial Holdings Pte Ltd,以每股作价3.13元至3.18元,配售30.79亿股中行H股股份,涉资最多约98亿港元;配售价较中行昨日收市价3.26元,折让约2.5%至4%。

  折让最多4% 赚幅分达5%及21%

  至于建行股份,淡马锡则以其分支Cairnhill Investments Mauritius Pte Ltd,以每股5.99元至6.1元,配售16亿股建行H股股份,涉资97.6亿元;建行配售价较其昨日6.16元的收市价,折让约1%至2.8%。

  淡马锡近一年来,默默接收由外资投行所弃的内银股,而作为主权基金,更加入短炒行列,最令人印象深刻是,去年7、8月内高沽低买中行及建行。去年7月初淡马锡以每股平均价3.63元,减持51.88亿股中行H股,套现逾188亿元。此后于8月,以低价2.972元补入9,711.7万股中行H股。以昨日的最低3.13元的配售价,赚幅5.3%。

  上月豪掷179亿承接工行股份

  至于建行,淡马锡先于去年7月初以6.26元沽出手头上15亿股建行,同样紧接于8月份,以每股4.94元接收美银所沽售的建行H股,赚取每股差价1.32元。此后淡马锡再于11月增持37.7亿股建行H股,每股平均价4.93元,以昨日最低5.99元的配售价,赚幅21.5%。根据淡马锡最近一次申报,其对建行的持股量达9.42%成为建行的最大外资股东。

  而淡马锡刚于4月23日,向高盛豪掷179.3亿港元,购入35.5亿股工行(1398)股份,持股量由1.22%升至5.31%,成为主要股东。是次交易均价为5.05元,而昨日工行收报5.23元,且看淡马锡是否满足此价格,继而对工行同样施以高沽低买的技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