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IG食言反手沽友邦套现60亿美元 里昂呼吁沽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7:4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3月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不久前扬言或会增持友邦(1299)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昨日终于有所行动,但并非增持友邦,而是以折让最多7%的价钱减持友邦17亿股,套现最多约60亿美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不久前扬言或会增持友邦(1299)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昨日终于有所行动,但并非增持友邦,而是以折让最多7%的价钱减持友邦17亿股,套现最多约60亿美元(约468亿港元)。有券商指AIG管理层食言,建议投资者沽售该股。

  友邦昨日开市前停牌,表示董事会已获AIG知会,AIG开始配售其手持的友邦股份,以进一步减少应付美国财政部的债务余额。未配售前AIG持有约39.6亿股友邦股份,相当于友邦约32.89%股权。

  拟每股27.15至27.5元减持

  友邦停牌前报29.2元,较该股2010年10月上市以来高位29.55元仅相差1.2%。AIG预期将不迟于今日为配售股份定价,友邦预期公司股份将不迟于明日起恢复买卖。

  根据销售文件,AIG拟以每股27.15至27.5元,沽售17亿股友邦股份,较友邦停牌前报价折让5.8%至7%,套现最多约60亿美元。文件指出, AIG余下约22.6亿股友邦股份(约占友邦18.9%股权),将设有180日禁售期。市场消息透露,投资者对上述配售反应不算热烈。

  与高层先前说法有异

  AIG行政总裁本穆沙今年2月中曾向道琼斯通讯社表示,考虑增持AIA至51%,以降低后者股价波动所造成的帐面影响。

  AIG主席Steve Miller今年1月接受路透社访问时也称,公司不会一直持有友邦三分之一股份,将来可能出售或回购友邦一部分股权,但任何决定也会是2至3年后的事。

  结果,AIG选择在友邦股价升至接近历史高位时大手减持。里昂证券分析员郑爱晶发表报告表示,投资者现在知道,AIG早前关于持有甚至增持友邦股份的讲法“不是真的”。

  里昂﹕半年后会再沽

  报告续称,AIG计划将是次配售所得,用于向美国财政部回购股份,然而,美国财政部持有AIG约77%股份,故AIG是次减持套现金额并不足“赎身”,料 AIG在180日禁售期过后,会再度减持友邦。里昂又指出,友邦的新业务价值(NBV)增长去年已见顶,该股现价相当于14倍2012年新业务价值预测,较中国同业高一倍,遂维持友邦“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27.5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