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控2011年净利增27% 大裁员计划已完成1/3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邹靓

  汇丰控股2011年实现净利润162亿美元,同比增长27%,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汇丰集团成员恒生银行在华全资子公司恒生银行(中国)2011年实现税前盈利4.82亿港元,内地业务对恒生银行税前盈利贡献从上年的15%提升至22%。

  汇控于27日晚间发布2011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62亿美元、增27%;每股盈利0.92美元、增26%;核心一级资本比率则由上年10.5%跌至10.1%,这主要反映了采纳资本协议2.5以及信贷增长;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为12%至15%、成本效益比率为48%至52%。

  在随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上,汇控行政总裁欧智华透露,该行于去年宣布的全球裁员3万人计划目前已完成1.1万人裁员,此外,裁员3万人计划仅为估计数字、且并未计入新聘任员工增长,因此估计届时实际裁员人数或将少于预期。他还表示,此前报道汇丰香港裁员3000人数字不符,预计该数字小于3000人且将于下一季度完成。

  汇控年报并未详细披露在中国内地业绩,但强调此为其重要市场、及收入增长较快地区。2011年中国内地成本上升、虽然升幅低于收入,但这是由于支持扩展业务、保持策略优势需要。此外,受惠于贷款持续增长及来自各类费用收入的收益上升,汇控在中国内地所投平安保险、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联营公司的收益贡献也上升。

  昨日晚间,恒生银行董事会同时宣布,该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在服务汇丰集团34年后退休,她的岗位将于今年5月11日起由汇丰中国及香港区顾问李慧敏接替。李慧敏于1977年加入汇丰集团,自1979年起从事汇丰中国内地、香港等业务相关工作,2009年10月被委任为汇丰中国内地及香港区顾问至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