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提出私有化 股价高开4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2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微博)宣布私有化消息后股价高开42.49%,报13.18港元,成交0.86亿港元。阿里巴巴昨夜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建议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将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私有化。回购价格为每股13.5港元,该价格与2007年底上市发行价持平,预计耗资约190亿港元,停牌前股价报9.25港元。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微博)对内发布邮件,对阿里巴巴私有化B2B公司一事进行表态,他指出B2B业务模式面临巨大挑战,需要加快转型和升级,之前受限于上市公司的构架动作不够彻底,正是出于对B2B股东负责,促使其下决心把B2B私有化。

  私有化涉及的股份将包括主席马云、董事蔡崇信以个人名义持有的少数股份,以马云直接持有的0.30%股份计,若私有化获通过,他可套现2.07亿港元。2007年12月于40元高位追入阿里的投资者,其持股累计损失达66%

  上周阿里集团旗下上市业务B2B突然在香港停牌,引发了其私有化猜测,更有分析认为阿里私有化B2B与雅虎的交易相关。原因是根据此前国外媒体的报道,为了合理避税阿里需要用一项已经控制的资产股份+现金的方式,交换雅虎持有阿里的股权。不过B2B业务显然不是雅虎感兴趣的资产,今日阿里发布的公告,称针对B2B业务的私有化要约,和美国雅虎的交易没有相关性,也不互为前提,私有化是否成功都不会影响其与美国雅虎正在进行的谈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