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能可拟收购斯特拉塔矿业 称交易还在商谈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1:5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2日晚间消息,市场消息称,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拟收购瑞士矿商斯特拉塔矿业(Xstrata),磋商已接近尾声。嘉能可今日晚间转发斯特拉塔的公告时表示,两家公司确实有就合并一事进行讨论,但相关交易目前尚未得到确认。

  今日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有商品界高盛之称的嘉能可(00805.HK)拟并购斯特拉塔矿业,相关交易的磋商已经接近尾声,最快在本周就能公布。嘉能可目前已经持有斯特拉塔34.5%的股权,若交易能够成功完成,两家公司合并之后的市值将达到5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189.19亿元)。

  嘉能可今日晚间通过港交所转发了斯特拉塔矿业的公告。斯特拉塔矿业表示,嘉能可确实已经就所有同等股份的合并与公司进行联络,但目前双方正就合并一事进行讨论,尚未能够确认是否会做出任何要约。根据伦敦的收购与合并法则,嘉能可须在2012年3月1日前就相关交易进行确认,双方将于必要时做出进一步公告。

  嘉能可对斯特拉塔矿业的收购已经酝酿多时,公司去年5月在伦敦和香港两地上市时,就有消息称嘉能可拟用上市所筹得的资金来并购斯特拉塔。如果并购成功,嘉能可的资金能协助斯特拉塔矿业进一步扩展业务,而斯特拉塔则能为嘉能可的商品交易业务提供原材料。

  嘉能可(00805.HK)于今日下午3时停牌,等待公司发布股价敏感消息。由于受到收购消息的影响,停牌前股价上升5.528%,报53.45港元。股份将于2月3日上午9点回复买卖。(翁晓莹 发自香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