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4岁邵逸夫退休 接棒者每年薪酬为576万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02:50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昨日宣布,现年104岁的董事局主席邵逸夫将于12月31日退休。TVB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称,邵逸夫在退休后将担任公司的荣誉主席,现任董事局副行政主席的梁乃鹏将自明年1月1日起担任董事局行政主席。

  邵逸夫是香港知名的电影制作人、慈善家,也是TVB创办人之一。邵逸夫自1965年起担任该公司董事。两年后,TVB开始成为香港免费电视广播经营者。在过去20年,TVB的业务已成功遍及台湾、北美洲、澳洲及欧洲等地。2010年1月1日起,邵逸夫不再执行其行政职务并调任为董事局主席。邵逸夫注重养生,近年每天清晨5点起床散步,练气功、少林拳和太极拳。2008年他曾一度因病入院,还传出病危消息,最后仍顺利康复。这次他卸下主席职务,将自在享受退休生活。邵逸夫在中国内地没有任何生意业务,但长期向中国内地捐助巨额慈善资金。

  即将履新的梁乃鹏现年71岁,于2003年9月获委任为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董事,同时担任副行政主席一职。TVB这次与梁乃鹏签订为期2年的服务合约,每年薪酬为576万港币,并有权收取每年15万港币的董事袍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