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4岁邵逸夫交棒 梁乃鹏出任TVB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07:37  新浪财经微博
邵逸夫(资料图) 邵逸夫(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现年104岁、香港电视广播(00511,TVB)创办人及“精神领袖”邵逸夫,昨宣布退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该职位将由现任副行政主席梁乃鹏接任。

  据香港《经济日报》(微博)报道,现年104岁、香港电视广播(00511,TVB)创办人及“精神领袖”邵逸夫,昨宣布退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该职位将由现任副行政主席梁乃鹏接任,并于明年1月1日生效,邵逸夫逾半世纪的银色旅途暂时划上休止符。

  上月台庆未现身 44年首次

  邵逸夫对上一次出席公开场合,为10月初参加无线电视的活动。而该台上月中举行的台庆活动,邵逸夫未有亲身出席,为自创台44年以来首次。

  除主席一职外,邵逸夫亦会退任电视广播非执行董事,及董事局辖下行政委员会成员等职务,成为公司的荣誉主席。

  71岁的梁乃鹏则会接任为电视广播董事会行政主席,并签订两年年期、年薪576万元的合约。

  邵逸夫于1958年创办邵氏兄弟拍摄电影,并于1967年创办无线电视,为香港主要的免费电视台之一。

  现年104岁 转任荣誉主席

  年逾百岁的邵逸夫为本港年纪最大的上市公司主席,外界一直关注其何时退休,近四、五年更屡传其有意把电视广播股权出售。直至2009年,邵逸夫的控股公司邵氏被私有化并除牌后,传闻更有增无减。

  今年年初,邵逸夫将持有的26%电视广播股权,成功以62亿元卖盘予以陈国强为首、包括宏达电主席王雪红及私募基金Providence在内的财团,邵逸夫慈善基金(微博)亦减持电视广播的股权。交易于今年4月完成,不过当时邵逸夫仍留任主席。

  26%股权 62亿售陈国强财团

  电视广播股价昨跌1.3%,收市报45.95元,较年初陈国强等入股时的55元,低约16%。公司上半年收入23.65亿元,盈利约7.19亿元。

  虽然陈国强及王雪红入主电视广播后,外界皆憧憬电视广播可多开拓内地业务,或藉跟宏达电的关系,开拓其他多媒体相关收入来源,但至今未见实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