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寿H股现超大买盘 432亿港元疑为乌龙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01:26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每经记者 韩海龙 发自深圳

  昨日 (9月8日)15时30左右,中国人寿H股(02628,HK)突现23亿股诡异巨量买单。以当时股价18.82港元/股计,该买盘实时动用资金量约433亿港元,而全天H股成交为641亿港元。交易软件显示,中国人寿收盘前半小时突然出现四笔大额成交,成交区间为18.62港元~18.82港元,共计0.55亿股,占当日成交量近三分之一,主要资金来源为新鸿基投资公司。最终,中国人寿H股收于18.82港元,全天成交额为34.6亿港元。从其昨日走势看未见异常,因此这一离奇的天量买盘让人摸不着头脑。

  深圳太和投资公司投资总监王亮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出了两种可能,一有资金寻求抄底,因为目前中国人寿H股股价距离2010年年底时的37港元/股已经有50%左右的跌幅;第二种可能性更大,即操盘手出现“乌龙指”。事实上,发现操作失误的新鸿基投资随后就挂出了大笔卖盘。

  就此,记者在9月8日下午分别致电香港交易所和香港新鸿基投资公司,双方均表示稍后会有工作人员与记者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获得两方回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