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银所持建行H股今解禁 沽售有预期传已寻得接货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07: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美银持有建行(0939)的股份将于今日解禁,市传美银已觅得“接货人”,接手持有半数建行股份,将于今日完成有关交易。不过,专家指市场早已消化不利消息,即使美银减持,相信也不会贱价甩卖,建行股价大跌空间不大。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银持有建行(0939)的股份将于今日解禁,市传美银已觅得“接货人”,接手持有半数建行股份,将于今日完成有关交易。不过,专家指市场早已消化不利消息,即使美银减持,相信也不会贱价甩卖,建行股价大跌空间不大,反而消除不利因素后,有投资者会趁低吸纳,令股价反弹。

  传已觅“接货人” 料不会贱售

  受沽售消息及内银多个不利因素影响,近期建行股价走低,一度跌至年内低位5.11元,上周五收报5.29元,较4月份高位的7.52元,已跌近三成。有外国媒体指,美银最少会减持一半建行股权,套现85亿至90亿美元,即约663亿至702亿港元,接货者预料为中东或亚洲的主权基金。

  建行行长张建国日前于建行的业绩发布会时透露,美银会长期持有建行股份至少5%。由于美银现持有建行10.23%股权,若美银最终5%建行股权,即美银最多会减持5.23%的建行,以建行上周五的收市价计,约涉及130亿股,市值688亿元。

  不利因素消除 吸引趁低补仓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表示,由于股神巴菲特确认斥资50亿美元买入美银优先股,市场憧憬美银的资本压力减少,即使美银沽售建行,相信会有一定议价能力,不会低价甩卖。他续指,其实美银减持股份的传闻已流出一段时间,市场早已消化消息,该不利因素亦已反映在建行股价上,沽空比重由两成降到一成左右,未来大跌空间不多,相反,可能有投资者会趁低价补仓,股价有机会反弹。

  耀才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也认同,指美银若减持建行,也是意料中事,最重要是该批股份已洽买家接货,故认为对市场冲击不大,而在消除不利因素后,建行股价有望追落后。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