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润雪花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01:25  第一财经日报

  林向

  华润创业(00291.HK)昨日公布半年报显示,华润创业旗下的华润雪花啤酒上半年实现营业额128.3亿港元,实现盈利3.29亿港元,分别同比增加27.8%和27.5%。此外,上半年其销量为505.2万千升,同比增加15%。

  华润雪花上半年的盈利增速超过青岛啤酒(600600.SH)和燕京啤酒(000729.SZ)两大巨头。数据显示,上半年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的盈利增速分别为21.62%和10.16%。

  “在部分地区雪花的售价已经超过了燕京啤酒。”苏赛特数据分析人士表示,上半年雪花盈利增速较高是其产品结构提升的结果。

  一位华润雪花内部人士曾对本报记者表示,去年年底回归总部担任华润雪花营销中心总经理的侯孝海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数据显示,华润雪花去年上半年销量增速为4.8%,营业额仅增加6%,盈利则与2009年同期持平。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